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胜蓝实验小学举行运动会 跨年级组队评比更有趣
2019-05-11 15:2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陈雨编辑 叶晨曦)5月10日,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在学校举行第四届体育科技节暨2019“蓝精灵·全员运动会”。

  运动会现场,三架由学校科技社团的师生远程操控的电动遥控纸飞机冲上云霄,“胜蓝梦想启航火箭”一飞冲天,全员运动会正式拉开了帷幕。“一年级一品”是胜蓝实验小学的特色,每个年级都展示了不一样的开场表演,一年级的武术,二年级的羽毛球,三年级的蓝精灵动动操等展现出了同学们的活力和精神。拉拉操和射击是胜蓝实验小学的传统项目,在这次的开幕式上也纷纷精彩呈现。

  结束开幕式后,正式进入比赛,其中项目有最长的绳子、50米名次赛跑、投包入筐灯。这次的运动会将体育与科技完美结合,除了体育赛场,学校还特别开辟了科技节赛场,每一个学生都能体验成功的乐趣。与其他学校不同的是,胜蓝实验小学的计分方式不是班级之间的评比,而是跨年级组队,每个年级的同个数字的班级组成一队进行评比,这不仅激发了学生的运动兴趣,更培养了学生的团结精神。

  据学校老师介绍,武术和篮球等项目从本学期起,已经分年级、分项目走入了胜蓝每个孩子的体育课堂。每个年级一个学年一个项目,从一年级到六年级,等到小学毕业时,孩子们就能学到除去规定课程之外的至少6种运动项目。五年级四班的黄彦鸣说:“这些具有特色的体育课给我带来了变化,让我更有耐力,也给我生活带来了很多变化。”

  运动会虽然是短暂的,但是其中的体育精神却能一直给予孩子们深远的影响和激励。在这样的运动会中,孩子们能更加体会到团结友爱的感觉,体验到通力合作的乐趣,并将学到的这些运用到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