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届高校本科荣誉生科技创新邀请赛暨浙工大第五届“健行”本科生学术论坛圆满落幕
2019-05-12 22:3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贺天成 实习记者 叶晨曦)5月12日,首届高校本科荣誉生科技创新邀请赛暨浙江工业大学第五届“健行”本科生学术论坛在屏峰校区举行。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原竺可桢学院副院长唐晓武,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青松,湖北大学楚才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卓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晨玥,学校教务处副处长顾容,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姚鹏,团委副书记刘琼,以及校内外评审专家出席了开幕式。本次活动由健行学院发起,省内外11所高校荣誉学院(创新实验班)参与,经选派,共65项作品参与现场答辩评审。

  开幕式上,王国银代表高教处致辞。他指出,本次高校本科荣誉生科技创新邀请赛有助于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对我省本科生学术创新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王国银还对加强荣誉生培养教育提出了“厚、远、静、爱”四点要求。“厚”即要求荣誉生要有家国情怀和远大理想,要有为国为民的“红心”;“远”即鼓励荣誉生应当面向世界,着眼未来,荣誉学院人才培养也应当具有长远和包容的眼光;“静”则是希望荣誉生能够安心、静心地跟踪学科前沿,把握社会发展的脉络;“爱”则倡导全员教师聚焦人才培养,做新时代新青年的知心人、引路人。

△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致辞

  本次赛事作品主题涉及前沿新技术、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互联网+”、“一带一路”、精准扶贫等内容。期间,还组织了包括“本科荣誉生创新培养校际交流会”“专家报告会”“作品成果展”等系列活动。唐晓武教授作了题为《科创实践点亮创新人才》的报告。唐晓武回顾了浙江大学学子在国际主流的大学生科创竞赛取得的成果和学生事迹,并介绍了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以一个愿景,两方互动,三院协调,四课堂联动,五位一体为主要内容的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总体思路和办学经验。

  经过分学科类现场答辩评审,大赛共评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27项。

△选手答辩

△特等奖获得者接受表彰

  据悉,浙江工业大学“健行”本科生学术论坛致力打造本科生科创育人的实践平台,目前已连续举办四届,在营造研究型学习氛围、引领优良学风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在往届基础上邀请国内相关荣誉学院学生,共同参与交流,致力于进一步增进校内外本科生科技创新活动互动,营造更为浓郁的本科生学术创新氛围,以期打造在浙江省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大学生科创展示、交流提高的平台。

△与会人员大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