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全第一防范为先 杭州市长青小学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2019-05-13 10: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高珺 孙子麟 吴晔 实习编辑 叶晨曦)2019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为了创造良好的安全校园环境,增强师生在应急情况喜爱逃生自救的意识,培养师生逃生自救的本领,5月10日上午9点半,长青小学进行了防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全体师生通过实践演练,增强了应急疏散的经验和能力。

 

  活动中,全校师生都能服从指挥,听从命令,快速、安全地进行疏散撤离。学生反应很快,都能有秩序地按指定路线迅速撤离至目的地。在撤离过程中,没有拥挤推攘、嬉笑打闹等现象发生。学生从教室撤离到操场(安全区域),只用了不到2分钟的时间,安全撤离后,各班清点人数,报告总指挥。在全体师生及参与活动的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在校领导和校外指导员的指挥下,出色的完成了疏散演练,达到了提高自救能力的要求。

  这次演练活动是对我校《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不仅再次落实了我校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也提高了我校实际应对和处置实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师生防震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