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镜看 “变”
2019-05-13 10: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叶晨曦)李世民在痛失爱臣魏征后不禁感慨: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是非。古往今来,镜子在人们的生活中不可或缺。

  相传,人类使用的第一面镜子是黄帝的第三任妻子嫫母打磨磨石做成的。从那时起,人们便开始使用镜子。以铜为镜,每天早上,我都认认真真站在镜子前,将自己小学生的标志——红领巾端端正正地挂好。当我那没有上学的妹妹知道红领巾就是国旗一角、只有表现好的小朋友才可以挂时,就总爱趁我不注意时把红领巾套在自己的脖子,可想拥有一块了。镜子可以正衣冠,它帮助我们以最好的状态去见别人。我们尊敬的习近平爷爷也是一样,在电视里看到的习爷爷,头发总是梳得整整齐齐,衣服的扣子也扣得一丝不苟,代表着我们国家的气度与尊严,让别的国家不敢再小瞧我们。

  世界上最早的地铁在1863年的伦敦诞生,地铁开始进入人们的生活。以人为镜,1965年,我国首条地铁在北京投入建设。1993年,开通的上海轨道交通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线路最长的地铁系统。在咱们杭州,1号线、2号线……以及一些还未开通的地铁,从原先的一条两条,到现在的十几条,大大地缩短了人与人之间、地方与地方之间的距离,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正如那大力学习美国的彼得大帝一样,我们也不断学习别人先进的技术,让自己的国家不断变化与发展,让越来越多的人们过上舒适的生活。

  在古代,医术还没那么发达的时候,人们一生重病就以为是鬼神在作怪,不停地杀牛宰羊,还用鞭子抽打自己,以期望疾病能治好。随着医疗水平的提高,人们逐渐相信医学,不那么迷信了。到如今,我国基本建立了全面覆盖的医疗体系,并且已基本建立覆盖城乡的社会养老保障体系,进一步保障全国人民的健康与安全。以史为镜,让我们告别愚昧,相信科学,生活在健康与安定之中。

  镜子,见证了历史的兴衰,折射出社会的真善美。它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处在发展与变化之中:我们的交通越来越发达,我们的医疗水平越来越高……我们的国家越来越繁荣昌盛,我们的幸福感越来越多!

杭州市育才教育集团(总校) 403班 顾熠宸 指导老师 陈雨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6-06-03 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