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前“真爱粉”再与杭二中相约东河校园
2019-05-14 16: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何佳 实习编辑 叶晨曦)5月12日的午后,初三家长与部分初三学子来到东河校园,赴一场与杭二中的约会。

  中午12点半,咨询处就迎来了一大批家长的问询。因前期网上报名人数超过原计划讲座会场科学馆一楼报告厅最大容纳人数,故12日上午学校临时调整了讲座地点,更改到君复体育馆三楼大会场。

  《早规划,赢先机》公益讲座于14:30如期开始。尚可校长在演讲中说,今年8月,二中将重回东河校区,东河校区是百廿二中的起点,这里是二中精神的发源地,这里还有着二中优秀的教师团队和丰富的教学资源,校区联动,优势师资共享早在几年前,二中教育集团就已开始进行,比如,由滨江名师加盟的东河校区蕙兰实验班更是收获了学生与家长的一致好评,东河的教学成绩增量明显,从这里走出了无数名校录取勇敢追梦的优秀学子。

  对于选择东河的初三学生,尚校长说:“你们即将迎接新的校园,你们是二中破旧立新的见证者;同时也是二中春华秋实故事的演绎者。”希望更多的初三学生在这片百年沃土中成长,在这里筑梦圆梦!

  讲座最后,何艳虹主任热情邀请各位同学填报二中东河,期待在七月初与大家在这里再次相逢!

  台前幕后的“小故事”

  小故事1:组队报名的初三学生

  几位同学在中考冲刺前组队前来,在何老师询问过程中,他们道出了原委。其中一位同学介绍说:“我是今年二中东河校区的保送生,来自于明珠实验学校,在确定保送学校前,我就很喜欢二中这个品牌高中,参加保送生考试,参加保送生入学典礼之后,对二中东河有了更深入地了解,觉得当时自己的选择真是明智,中考前夕,知道今天我们学校有公益讲座,特别带着我的同学组队前来,我来当向导,给他们介绍二中东河,让更多的同学了解东河、喜爱东河,在东河学习。”

  小故事2:受女儿嘱托来听讲座的外婆

  招生咨询时,一位奶奶特别走到何杰老师的咨询台里面说:“今天我是代女儿和外孙女来参加讲座的,外孙女在家复习中考,女儿是下午1点的飞机到外地出差,出差前特别和我说了几次,今天下午的讲座一定要来,有相关的信息和资料要我帮着带回去,也请老师把相关招生信息和我说一下,我把消息传递回去。”何杰老师听后,热情地与这位外婆做了细致的交流。有感于出差在外地依然不忘今天讲座的母亲与认真参与讲座带着任务而来的外婆!

  小故事3:全程都在录影的老爸

  会场中,有一位爸爸始终站地笔直,在最后一排抬着手臂在录影,其实除了这位爸爸,好几位家长都在默默地或举着手臂在录影,或走到前排蹲着在录影。录影的这位爸爸解释说:“临近中考,孩子在家认真备考,我和孩子妈妈分工做好后勤工作,因为基本确定了要报考二中东河校区,且希望考进蕙兰实验班,和二中老师的交流咨询她妈妈负责,讲座内容重要信息录影我负责。”

  小故事4:来自浙江工业大学教授的认可

  招生咨询时,一位浙江工业大学的教授在言语中表达了他选择二中东河的原因:“我们家长一直很信任二中这个品牌,也非常信任二中的教师,初三的这一年,作为家长我们也经常在关注二中东河校区,正是因为这样的信任,我们选择二中教育集团,相信孩子在这里一定有长足地进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