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这所培养出52位院士的重高,即将迎来120岁生日!
2019-05-15 09: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吴亚骏 高利 李海青 贺红霞 寿婷尔 实习编辑 叶晨曦)今天,杭州一所知名重点高中——杭州高级中学120岁了。

  这所孕育了52位院士、名师济济的学府,伴随着跨世纪的足迹,给我们带来了一幅壮阔的历史长卷。

  杭高,生日快乐!

50载星汉灿烂,民族危亡吾辈挽

  19世纪最后三年,时任杭州知府的林启连续办了三所新式学堂。其中,求是书院、蚕学馆之后以浙江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的名义给人们留下岁月的余味。而林启自兼总理的养正书塾,自1899年5月的大方伯开始,将成为另一个宏大叙事的开篇。

养正书塾创办人林启

杭州府中大方伯旧址鸟瞰

  养正书塾初创期教员里有“浙东三杰”之一陈黻(音fú)宸,浙江图书馆事业的开山鼻祖邵章,浙江第一份白话报创办者陈叔通,中国近代留学攻读新闻学第一人林白水和常为林纾口译英文小说的魏易等。马叙伦在此成了浙江最早的“师范生”。

  以后,还有无数熠熠生辉的名字以及他们背后的故事,构成了这个国家百年历史的核心铺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290944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