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花样教师”文化节启动仪式暨教职工健步走活动
2019-05-15 15: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姚一娴 摄影 房栋 谢一岚 贾越明 实习编辑 叶晨曦)一只只承载着美好愿望的风筝乘风而上,师生们共同唱响“歌唱祖国”、整齐划一的“70”艺术字造型......5月14日下午,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田径场上热闹非凡,学校700多名师生身穿整齐的红黄两色服装,精神抖擞汇聚一堂,2019年“花样教师”文化节启动仪式在这里盛大启幕。

  本届文化节启动仪式暨健步走分为放飞梦想——风筝秀,腾飞祖国——队形秀,翔飞职教——风采秀三大部分。为表达师生的拳拳爱国之心,5月10日,学校在北草坪举办了风筝秀,手绘爱国情,放飞中国梦。教职工们充分利用了五星红旗、校徽、花样教师LOGO等元素进行创作,以心为笔,以鸢为纸,或抒写 “爱国敬业”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或手绘“大鹏展翅”等主题画寓意胸怀大志、搏击万里,爱国、爱党、爱校之情跃然纸上。纸鸢飞舞,“筝”情相约,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全体师生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与祝福。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在启动仪式上,全体师生们一同挥舞手中的小国旗,齐声高唱《歌唱祖国》,场面震撼人心、激情燃烧。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工会精心组织师生,编排了“70”艺术字造型,合着《歌唱祖国》雄壮明快的旋律,现场展示队形秀,师生们用整齐队形和澎湃歌声表达爱国情怀,以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向祖国献礼。

  工会主席张伟萍宣布2019年“花样教师”文化节开幕之后,浩浩荡荡的健步走队伍高举文化节大旗,绕着学校田径场浩荡出发,好似蛟龙腾飞。队伍沿着风景优美的之江东路凯歌前行,教职工们踏着幸福的脚步,为健康生活喝彩。五月的江南,透着初夏的味道,健步走队伍一片旌旗招展、热火朝天的景象。沿途,各小家结合活动主题、时代精神、小家文化、部门特色等元素,还组织开展了精彩纷呈的风采展示,体现了我校“花样教师”文化品牌的内涵。参加活动的教职工们情绪高昂,兴致勃勃,全程欢声笑语不绝于耳,气氛热烈,途径围垦文化广场自拍集景,最后回到学校终点,路线全长4.5公里。

  据悉,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2019“花样教师”文化节以“爱国情 奋斗志 职教梦”为主题贯穿全过程,包括“心系祖国”“心系职教”“心系师生”“心系家园”“心系使命”五大篇章十大系列活动,提倡广大教师们既像蜜蜂一样努力工作,又像蝴蝶一样多彩生活,实现职业价值与生命追求的有机统一,献礼祖国70华诞,助力学校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