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今年毕业季流行啥方式告别? 杭城这两所学校毕业生“画别”母校和老师
2019-05-16 17: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叶晨曦)又是一年毕业季。与母校告别,有哪些好玩的方式?今年,杭城有两所学校的学生,不约而同选择了同一种方式——“画别”。

  前两天,杭州天杭教育集团校长邱曙光在深夜发了一条朋友圈,给这个弥漫着离别味道的毕业季增添了几分温暖。邱校长发的这条朋友圈的内容,是由毕业生创作的9幅漫画。创作者是人称“大师”的天杭毕业生张喆楠学生,漫画的主人公是包括邱校长在内的几位初中任课老师。漫画中的邱校长竖起大拇指,他在朋友圈打趣说:“我有这么儒雅么?”

邱校长朋友圈截图

  记者了解到,张同学今年初中毕业,现已被保送到杭四中。到6月中考前,她在天杭待了9年,临毕业,她想给母校和老师留下一份独特的回忆,因此就创作了这些与老师们“神似”的漫画。现在,张同学这组作品已经成为校园“爆款”,据说很多老师都将漫画设成了自己的微信头像。

张喆楠(右一)和同学合影

  无独有偶,东城二小606班的同学们也用了“画别”的方式告别母校。看了孩子们的绘画作品后,东城二小校长郑君辉不禁感叹,这些即将毕业的孩子们真是“灵魂画手”,绘画风格棒棒的。除了让校长眼前一亮,这些“灵魂画手”也让班主任张俊红老师非常惊喜。“孩子们的画作可能没有非常完美的技巧,但却意外地很有神韵。”张老师说,孩子们在学校生活六年,有非常多美好的回忆,画画是孩子们非常喜欢的一种方式,所以就想通过绘画的方式将自己和同学、老师的美好画面留下来。

郑校长朋友圈截图

  除了画画外,很多孩子还在作文里表达了自己在作画时的所思所想。章珮娴同学就动情地写到:“当旧时光褪去,所有回忆成为手中的照片,我们随之长大,骆老师也一样从‘刚出山’的大学生成为了课上精炼的教师,这六年,我们一起成长……”字里行间不难看出,她对骆老师的感情。

  章同学说,她用水彩画了一个多小时,越画兴致越浓,脑海里一直浮现和骆老师在一起时的点点滴滴。画中的骆春蕾老师在看到画作之后非常感动,“这是我毕业后带的第一批学生,虽然现在已经不是她们的语文老师,但心中一直牵挂着他们,时常听到他们提起我,还画了画像送给我,我感到十分欣慰。”

章珮娴同学画的骆春蕾老师

  王文易和刘妍欣是一对好闺蜜,即将毕业分别的她们心里十分不舍。“我从网上找了一张热巴姐姐的照片,然后结合着心里的刘妍欣画的,”王同学说,刘妍欣在她的心里是迪丽热巴般的存在,因为很可爱,所以她画成了Q版的形象,“我们自拍时常常比‘剪刀手’,她小时候扎着两个‘小揪揪’,特可爱。”

王文艺画的刘妍欣

  面对即将到来的毕业季,心里总是酸酸的。还有学生在作文中写到,能不能等海绵宝宝与派大星绝交后再毕业?等汤姆抓到杰瑞后再毕业好不好……毕业虽然近在眼前,但同学们用自己稚嫩笔触与旧时光“画别”,这也是成长过程中,一次十分难忘的回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