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十大民生项目海曙民政“甬城智慧养老”走进郡庙社区
2019-05-20 11: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沈顺吉 实习编辑 叶晨曦)5月14—17日,海曙区十大民生项目、区委重点改革项目——关注老年人居家养老生活的“甬城智慧养老”,走进郡庙社区,与老年朋友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人工智能居家养老生活体验。

  郡庙社区作为海曙区江厦街道的标志性商贸区,有居民1400多户,常住人口约4850余,其中老年人口占30%。为打造养老示范社区,为社区居民营造“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服务平台,郡庙社区党委、居委会与区民政局联手举办“甬城智慧养老—5月走进郡庙”活动,让老年居民参与互联网生活,享受人工智能带来的居家养老便利。

  活动期间,郡庙社区100多位老年人陆续体验了“甬城智慧养老”的人工智能新产品,发出阵阵感叹。

郡庙社区老人体验语音直接呼叫线下服务

郡庙社区93岁的方奶奶体验智能睡眠监护仪

  连因为腿脚不便,无法外出活动的老人,也坐着轮椅,在子女的护送下,来体验“甬城智慧养老”的人工智能高科技产品。

  海曙民政“甬城智慧养老”项目在2017年9月与海曙老人见面。项目推进2年中,受到浙江省民政局、宁波市民政局、海曙区委区政府等各级领导的重视,并在民众中引起较大反响。

  2019年“甬城智慧养老”项目在海曙区民政局的指导下,进行全面提升。项目运用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研发推出能够实时探测老人居家安全情况、老人摔倒子女手机实时报警的智能活动探测仪;实时监护老人夜间睡眠时呼吸心率变化、异常情况实时报警的智能睡眠监护仪;和能让老人在电视机上直接与子女、家庭医生大屏通话、语音呼叫电视节目、语音买米买油 、呼叫线下服务的家庭智能终端,为老年人提供安全、健康、娱乐一体的整套居家养老解决方案。高科技产品与老年人零距离接触,引来了老年人的高度好奇和体验热情,纷纷感叹人工智能时代,居家养老也变得便利和强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