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下沙中学:这场毕业典礼为他一个人而直播
2019-05-21 10: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叶华富 实习记者 郭端宇)5月20日,一个以爱为主题的日子。这天,下沙中学举行“520,以爱的名义再出发——2019届毕业典礼”是一场特殊的典礼,因为它向一位未能到场的毕业生全程直播。


  这位特殊的毕业生叫方瑾煜,今年15岁,下沙中学原708班学生。方瑾煜2017年4月被确诊为白血病,后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帮助,顺利完成移植手术并出院,回到家中康复。近一年半以来,下沙中学的师生们对方煜的关心从未间断过,常常去看望康复中的方煜,也多次上门慰问、辅导。就在一个月前,年级组长周传树老师,团委刘锦华老师和两位学生再次来到方煜家,为他补拍毕业照,跟他聊聊近况,希望他能够早日重返下沙中学大家庭。

  这天也是方瑾煜同学毕业的日子,考虑到健康安全因素,康复中的方同学未能来到毕业典礼现场参加初中生涯的最后一次盛会。为使康复中的方瑾煜同学不留下遗憾,学校决定向方瑾瑜同学全程直播毕业典礼给他的初中学习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为此,学校还派出以校党总支副书记吴日辉老师为首的技术团队来到方瑾煜同学家,为他颁发放毕业证书和班级毕业集体照,为他搭建直播设备,让他通过直播镜头,参与毕业典礼。


  在镜头的另一端,年级组长周传树老师携方锦煜的同班同学向方同学送上祝福和问候——“方瑾煜,很久没看到你了,我们都很想你……”“方瑾煜,快回来吧,我们的八班少了你不完整!”“方瑾煜,还记得我是你的好哥们吗?我多希望可以再次在校园见到你……”同学们真切的心声以及话语间包含的浓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


  方同学也在家中通过镜头,为其他毕业生送来祝福他感谢所有关心和帮助他的人衷心祝愿在场老师和同学毕业典礼快乐,同时也祝愿参加中考的同学们能够考上理想的高中。

  是一场充满爱的毕业典礼,这次典礼只为一人而直播,少了方瑾煜同学,这也将是一场不完整的毕业典礼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不舍得任何一个学生缺席毕业典礼,下沙中学爱的教育,在这场典礼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在此祝福方瑾煜同学,愿他早日完全康复,重返美好的中学校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