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手语爱心汇演在浙江理工大学举办
2019-05-22 11:0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楼倚杉 编辑 郭端宇)5月19日第29个全国助残日当天下午,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手语爱心汇演暨浙江理工大学大学生手语志愿服务社二十周年庆典在浙江理工大学国际会展中心大剧院举行。

  浙江省残联副理事长雷绍丽,浙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陶伟华,浙江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徐辉,浙江理工大学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苏志俭,浙江省聋人协会主席胡晓民,杭州下城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卢琰,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黄功胜,杭州市拱墅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李家清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陶伟华在活动中致辞。他表示,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的“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志愿助残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在对手语志愿服务社二十年的成绩提出肯定的同时,陶伟华也提出了三点新要求:要普及理念,营造氛围,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要脚踏实地,乐于奉献,进一步做好助残帮困工作;要以助残服务为契机,锤炼自我,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此次活动由浙江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指导,中国手语培训(浙江)基地、钱塘新区残疾人联合会、校团委主办,上城区残疾人联合会、杭州市残疾人艺术家协会、浙江理工大学信息学院团委、杭州高校手语社团联盟、浙江理工大学大学生手语志愿服务社承办。今年汇演的主题为“指尖筑梦,手能生桥”,由“触梦•相遇”、“筑梦•相知”、“续梦•相守”三个篇章组成六所在杭高校、文海小学以及残疾人表演者带来精彩节目


  此外,浙江理工大学大学生手语志愿服务社还与钱塘新区、拱墅区、下城区等辖区达成协议,分别在各辖区建立大学生爱心助残志愿服务基地,并现场举行了授牌仪式,以便今后更全面地开展志愿服务。正值新中国七十华诞,在现场互动环节中,主持人还带领全场观众一起学习了手语“祖国我爱你”。


  今年是浙江理工大学大学生手语志愿服务社成立二十周年,当天上午还在校行政楼308会议室举行了浙江理工大学手语志愿服务社校友会成立大会,这也是学校第一个以社团为基础成立的校友会。

  浙江理工大学大学生手语志愿服务社创建于1999年7月3日,是全国最早建立的大学生手语社团之一,也是浙江省十佳社团、校五星级社团。二十年来,手语社以残疾人这一特殊群体为服务对象,秉持着“学习手语、推广手语、关爱残疾人、服务残疾人”的宗旨,坚持将手语与志愿服务相融,不断提高活动层次与内涵,已经逐步形成手语教学、手语表演、手语联盟、体验残障、手语游园、爱心服务等特色品牌活动,并取得了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浙江省十佳社团、挑战杯省赛金奖等百余项荣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