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花田”最美马拉松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600余名教职工享受速度和激情
2019-05-23 10: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王国海 实习编辑 叶晨曦)一场最美的马拉松,各色花海妆点赛道风景;一场特别的马拉松,乡村浓荫展现另一种宁波;一场“嗨翻”的马拉松,600余名教职工一起约起来、跑起来……

  5月22日,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教职工户外健身活动迷你马拉松在宁波江北区荪湖旅游度假区举行。本次迷你马拉松以“点赞祖国,悦跑荪湖”为主题,分设竞赛组、悦跑组两个组别,其中,竞赛组分男子组、女子组;悦跑组设团体赛,不分组别。来自该校各二级学院、部门的13个分工会共逾600名教职工参加。

  据了解,此次迷你马拉松是该校“践行教育新理念,奋进事业新征程”第十四届教工健康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期间,还相继开展了羽毛球、乒乓球、游泳、摄影等比赛,让教工在比赛的同时,感受运动的激情,艺术的熏陶,文化的涵养,向建国70周年、建校40周年献礼。

  当天下午3时半,随着清脆的发令枪响,选手们满怀激情冲出了起跑线展开激烈角逐,将汗水尽情挥洒。拉拉队热情高涨,为每一位选手助威,给予了选手莫大的鼓舞。赛道两侧,很多游客驻足观看,共同见证此次比赛的精彩盛况。

  马拉松环荪湖一圈,全程5.5KM。赛道上,鲜花与绿荫相伴,湖光山色,齐相辉映,竹林清幽,生态一流,成为本次赛事的一大亮点。一路分别经过花卉园、文化园、爱情海、松声楼、夕佳亭等景点,携带着乡村浓荫,人文蕴味,飘逸着环绕湖区。这场别具一格的“花田”赛事让600余名教职工尽情享受马拉松运动所带来的速度和激情。

  最终,徐海明跑出了24分2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第一名,史红霞跑出了24分38秒,获得女子组第一名。

  “好玩、带劲”成了许多教职工对这次迷你马拉松的评价关键词。“景色非常美,这里不仅赛道平坦,空气清新,环境也很优美,就好像在画中跑一样,非常舒服。生命在于运动,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身的行列中来。”史红霞高兴地说。

  该校工会主席沈萍表示,学校师生近几年来在倡导阳光校园建设,推进阳光体育运动的深入开展。举行第二届教职工户外健康活动,不仅进一步弘扬马拉松精神,积极倡导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同时通过团队的通力合作,用速度和力量展示了新激情、新活力,提升了学校的凝聚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