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绘本故事比拼见真章,景成幼的爸爸不一般
2019-05-24 14: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毛素娟 实习编辑 叶晨曦)如果问:“在家是谁给你讲故事的?”大部分娃都会说是妈妈。近期,结合幼儿园的阅读节活动,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永清园区的爸爸们开展了“好爸爸讲故事”比赛活动,每个爸爸都热情参与,最后选出了12名爸爸进入了决赛。爸爸们纷纷亮出十八般武艺,都非常给力。

  据了解,爸爸们都对娃们做了一番调查,选的故事都非常有趣。第一位上场的爸爸带来《三个和尚没水喝》,这位爸爸亲和力十足,一边讲故事一边跟娃互动,现场非常热闹。还有的爸爸选择讲告诉娃简单道理的故事,比如《乌鸦喝水》,故事很熟悉,可是爸爸一边讲故事一边做实验,不知不觉就把容积的知识形象的告诉了孩子们。紧接着,古代系列《老鼠嫁女儿》、童话系列《三只小猪盖房子》、感恩系列《你真好》也来了,爸爸们各个手舞足蹈、声情并茂,获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

  月亮六班爸爸带来的《千万不要当海盗》让整个讲故事比赛达到高潮。这位爸爸扮上了海盗、带来了海盗旗子、边演边讲故事,还有很精彩的互动,简直太有趣了。这次比赛,还有了新的变化,大班的爸爸们还带上娃一起讲故事,通过表演的方式。形象的肢体表演、生动的语言、有趣的故事内容,孩子们个个听得专注。

  故事大比拼让孩子们和爸爸们欢聚一堂。平时严肃的爸爸,在这个时候也有了一个好听的代名词“萌娃爸”,相信,经过了今天的比赛,以后会越来越多的爸爸加入到给娃讲故事的行动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