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电学生自发开启“自拍大会” 主题是“祖国很酷很潮”
2019-05-24 14: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程振伟 晨曦 实习编辑 叶晨曦)这两天,杭电理学院学生的朋友圈里,突然多了一些“快闪风”。“您很酷,我愿意跟您自拍,给您打call!”“为国自拍,我们很酷”“爱您,就要大胆晒出来”留言下面是学校角角落落背景下,学生拿着写有“祖国永远是春天”“爱国最时尚”“祖国,我的骄傲”“祖国麻麻,我爱您”等表白“情话”KT板的自拍图片。还有的学生脑洞大,三个学生用身体语言合成了“70”形状的自拍背景——“献礼建国70周年”。

  这是杭电理学院学生自发组织的“自拍大会”情景。关于开“自拍大会”的初衷,组织者之一、大三学生傅云舒表示,“我们注意到,现在的年轻人都爱玩自拍,美食、天气、美妆、心情什么的都爱拍下来,发到朋友圈,心情立马high嗨到顶,这是年轻人一种主流表达方式和社交载体。所以,我们开自拍大会,背景啥的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性,就是要彰显年轻人的个性和激情。这次确定‘祖国很酷’的主题,就是想调动大家自主积极性,表明‘爱国不仅要唱起来,也要晒出来’。”

  记者了解到,同学们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了。自拍背景创设上,可谓“八仙过海”。有人做了写有热辣辣情话的背景板,有的找来三五个人做了一个带有主题的动作场景做背景,而学校诸如“天下大事,千万尽力”的校园文化小品,则成了“自拍大会”最受欢迎的打call网红点。

  “今年是建国七十周年,现在的在校大学生,不少都是00后,他们表达对祖国母亲感情的方式,不太一样,自拍大会的新颖形式加上‘祖国很酷、很潮’的主题,很适合他们这一代人,我们也很乐于看到他们把爱国之情晒出来,我们也在积极创建更多的‘祖国很酷’打call背景供同学们自拍。”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章宗森告诉记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