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财经学院财富管理学院 为税务机关干部举办综合素质培训
2019-05-28 17:43:00
中国教育在线江西站
  为配合税务机关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印发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十三五”时期税务干部教育培训改革发展规划》的精神,进一步提高税务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岗位技能,助力业务大比武活动,宁波财经学院财富管理学院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为国家税务总局宁波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举办了第一期全员综合素质培训班。

  在培训开班仪式上,财富管理学院刘莉院长向参加培训的税务干部致欢迎词。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内容涵盖党风廉政、税收业务、行政管理等方面,设置了公文写作、个人所得税、增值税等专题,《公文写作及处理流程》专题由宣琳副教授讲授,主要从公文的重要性、公文种类和格式、公文的写作要求等方面系统的讲解了税务系统公文写作的规范要求。《个人所得税》专题由沈琦同志讲授,侧重梳理了新个人所得税政策的要点。《货物和劳务税》专题由浙江财经大学王绪强教授担任主讲,从增值税原理、增值税历史沿革、减税减费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解读,使学员们从宏观理论层面对增值税和减税降费政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最后王臣申教授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廉政教育课,使大家深刻感悟到了“党之初心来自国之初心、民之初心”,切实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参加培训的第三税务分局干部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课堂讨论,立足岗位深入开展业务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他们表示,通过学习培训,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都得到了提升,为推进分局各项工作的开展积蓄了新动能。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宁波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和宁波财经学院财富管理学院商定的合作计划,除共同办好各期全员综合素质培训班外,还在宁波财经学院设立了“税收宣传教育基地”,同时启动了共建“智慧金税实验室”项目,并将根据双方发展的情况开展更多的合作,实现“共赢”。
(撰稿人:姜伟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03694186 2020-12-09 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