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金华市召开2019年招生考试工作会议:以最高标准 最严要求实现“平安高考”“平安中考”
2019-05-30 14: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代雨桃)5月28日下午,金华市召开2019年招生考试工作会议,全面部署金华市高考、中考安全工作。各县(市、区)政府、市高招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金华市教育考试院全体人员,金华市各高中学校校长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金华市政府副市长陶叶萍出席会议并讲话。金华市政府副秘书长叶顺清主持会议。金华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楼伟民布置今年高考、中考工作。
  陶叶萍指出,招生考试制度是国家基本教育制度,是国家人才培养的枢纽环节,关系到国家发展大计,关系到千万考生的前途命运和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和谐与稳定。她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招生考试工作的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风险防范意识、服务意识,深入贯彻上级对招生考试工作的各项要求,扎实做好高考、中考各项考试组织任务。二要突出重点,全面落实高考、中考各项任务。织牢“防护网”,搭好“铁笼子”,当好“服务员”,确保各项工作要求和禁令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让广大考生和家长感受到有关部门工作的“温度”。三要夯实保障,确保高考、中考安全顺利进行。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履行好主体责任,切实抓好辖区范围内考试组织、考试环境治理、考试安全维护、考风考纪整肃等工作,加强部门协同,开展督导检查,推动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楼伟民分析了今年金华市高考、中考面临的特殊形势和存在的风险,他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以“零差错、零失误、零事故”为目标,把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贯穿始终,确保高考、中考万无一失。他提出,要对招生考试全过程的“关键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问题易发的“风险点”进行全面排查;要强化试卷安全保密,在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保密检查、环节把控上严格把关;要分类开展教育培训,抓好考务人员、监考教师、考生、家长、在校大学生五类群体的教育培训;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针对各重点环节和关键领域,都要制订应急预案,并进行必要的演练。坚决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组织工作到位,部门协调到位,违纪处理到位,服务考生到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金华市公安局、金华市行政执法局、金华市市场监管局三家单位分别就做好高考、中考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