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万家星城幼儿园:畅玩小猪佩奇镇
2019-05-31 17: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邓科丹 编辑 郭端宇)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的节日,他们不需要用表演等方式来取悦成人,我们只希望他们能够用自己的方式度过最欢乐的一天。以“儿童立场”为立场正是儿童节活动设计的原点。

  今年的六一,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将要变成一所“小猪佩奇小镇”,孩子们听到这个消息后,兴奋极了,他们想要用怎么样的方式度过这一天呢?一起来听听孩子们的想法吧!

  “我想要在小镇里面拍照。”“我想要在在脸上画画。” “我想要玩打地鼠的游戏。”“我好想和小猪佩奇一样,玩跳水坑的游戏呀!”“还可以和好朋友一起搭帐篷,躲在帐篷里面玩游戏!”“我想要看小猪佩奇的电影!”

  ……

  倾听孩子们的想法,和孩子们讨论,总能让我们寻找到一些不曾发现的游戏线索。通过和他们共同完成对“六一”活动的畅想,我们觉得:

  这一天,将是一个“游戏日”,游戏是儿童的天性。“小猪佩奇镇”上将会产生很多孩子想要进行的游戏。

  这一天,将是一个“自由日”,孩子们可以自由地结伴,自由地选择游戏,自由地行走在操场、教室,自由地选择自己喜欢吃的食物,吃的场地,欢乐地大笑……

  这一天,将是一个“开放日”,所有的活动都是开放的,所有的孩子都能在其中找到自己最喜欢的一个游戏。所有的空间也是开放的,都是允许的,孩子想去哪里就可以去哪里。

  在和孩子们的努力下,我们“小猪佩奇小镇”终于大功告成啦!

  期待许久的这一天终于来临了,一大早,孩子们就早早地来到幼儿园,迎接我们的是亲爱的园长妈妈以及4位可爱的小猪佩奇们。

  伴随着小猪佩奇的音乐,我们一起来到了操场上,园长妈妈为我们送上了美美的祝福,我们还一起跳起了《快乐小猪》舞。

  接下来,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来,终于等到畅玩这一刻,孩子们三三两两,开始行走在“小猪佩奇镇”上,自由地选择游戏。

  小猪佩奇跳泥坑:孩子们可以充分和泥巴亲密接触。欢乐泥坑是所有孩子们的最爱,真想大声说一句“尽情跳吧”!

  佩奇棉花糖店铺:棉花糖是孩子的最爱,这一天,棉花糖店铺里排满了长长的队伍,虽然需要等待,但我们还是不厌其烦。

  佩奇摄影店:“咔擦咔擦”,“是我自己哎!好漂亮呀!”当摄像机对准孩子时,一张张照片也就快速的出现在孩子们的手中。

  捉鱼、捉泥鳅:幼儿园里来了一群小客人,他们就是小鱼和小泥鳅,赶紧踩到水坑里抓小鱼和泥鳅吧!

  泡泡枪:大泡泡小泡泡也来到幼儿园,一串串泡泡飘满了整个操场。

  帐篷—佩奇的家记:孩子们有的选择睡在帐篷里,有的趴着,三五成群的一起看看书、抱抱小猪佩奇、还有很多好玩的玩具等着孩子们分享……

  佩奇运动会:小猪们,准备好,运动会就要开始了!快快运动起来吧!

  佩奇寻宝记:《小猪佩奇》中,猪爷爷在树下埋好“宝藏”,画好寻宝图,等待佩奇和乔治找到“宝藏”,让这一份“宝藏”变成一份更有心的礼物。这里真的有宝藏?不信你来找一找!

  水果串串:佩奇镇上还有好吃的水果串串呢,一起来动手串一串、尝一尝吧!

  小猪佩奇义卖场:“卖东西喽!”“卖东西喽!”这里又会是什么呢?原来是“义卖场”,孩子们可以带着自己的玩具以物换物的方式进行买卖,玩厌了的玩具瞬间也变得有价值了。

  佩奇打地鼠:小脑袋赶紧躲起来,这里正在开启了一场打地鼠游戏大战呢!

  佩奇运兵乓球:“小心,再小心”可不能让兵乓球掉地上了哦。

  佩奇化妆舞会:马上要参加舞会了,我们先来打扮打扮自己吧!

  小猪DIY:做一只可爱的小猪佩奇带回家吧,就这么简单!

  佩奇影院:如何选择电影?如何购买电影票?进入影院怎么看电影......我们将多功能厅变成“电影院”,孩子们将尝试自行完成这些挑战。

  畅玩结束后,我们还到“佩奇领奖处”领取了一份精美的六一礼物!

  这一天,“佩奇小猪”上到处都能听到孩子们欢快的笑声,即使毕业的孩子,多年以后,也会记得在这里度过的“畅玩小猪佩奇镇”的欢乐时光。这也是我们送给每一个孩子的礼物。祝所有孩子六一儿童节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