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寿桥小学将测评活动与现实生活无缝对接
2019-06-01 14: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张宏)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有着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承载着中华人民的深厚情感。在端午节来临之际,长寿桥小学孩儿校区开展了主题为“品味端午浓情,传承家国情怀”的项目式学评活动。测评活动分“购买材料、制作香袋、赠送祝福、分享感受”四个环节。
  这次活动的最大亮点是活动的真实性和测评的全面性,不是模拟生活场景,而是将测评和生活无缝对接。孩子们由志愿家长带队走出校园,走近附近的社区挑战他们的现实任务,老师和家长一起给孩子们进行真实客观的评价。
  活动当天,孩子们早早来到了学校,按照抽签来到了各自的新班级,和不认识的小伙伴组成了新的队伍,迎接这一天的挑战。每个人都准备10元,互相配合买齐一定数量的香袋和香料,并要制作香囊和粽子一同送给慰问对象。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要安全有序过马路,在公共场合注意文明礼仪等。这些都是能力和素养的考验。除了将这份端午节的礼物带给慰问对象,还将自己亲手制作的香囊带着祝福送给新认识的同学。
  一支由5个一(5)班和5个一(8)班的同学组成的小队制作礼物并去慰问了城管执法队队员汪川。学生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借助地图,找寻到地址,带着祝福向汪川敬礼。现场还表演了《数鸭子》和武术操,用他们的朝气与活力给慰问对象们带去了节日的欢声笑语。其他小分队也带着自己的祝福去往不同的慰问对象家中,有的去了独居老人的家中,有的去慰问了武林大妈,有的去慰问了民警代表和委员会代表等。送完祝福,返回学校,大家一起吃粽子,还在班级群里用语音或视频的方式交流自己参加活动的感受,分享喜悦。
  端午粽叶飘香,在这样的传统节日里,长寿桥小学孩儿巷校区用这样形式丰富的活动激发学生对祖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传承家国情怀,引导学生感受端午节的传统文化魅力,学会关爱他人、感恩他人,传递节日的美好祝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3.jpg
4e6abadf30e07359450697d6c0f6a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