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余姚市世南小学“富城-2”队DI全球赛再夺金牌
2019-06-03 13: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殷光耀 实习编辑 周沈君)美国堪萨斯城当地时间5月25日下午四点,北京时间5月26日上午五点,2019年度DI创新思维全球总决赛在SPRINT CENTER盛大闭幕。余姚市世南小学“富城-2”队继去年夺金后再次夺得小学E组工程类第一名,并获得“全球最佳创新创意奖”,蝉联小学E组金牌。

  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地区近万名“最聪明的年轻人”在这里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创造力大狂欢”。其中,来自中国的75支队伍进入这一年一度的全球总决赛,余姚市世南小学“富城-2”队代表宁波第四次角逐该项比赛。

  DI是英文“Destination Imagination”的缩写,原意是“目的地想象”,寓意无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关注和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团队合作能力、问题解决能力,要求动脑与动手相结合,科学与艺术相结合,自然与人文相结合,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的学生按年龄进行分组比赛。

  世南小学的七名孩子在决赛中克服重重困难,以自己的创新和应变能力,从容应对出现的各种情况,从74支参加该项目的队伍中脱颖而出。面对孩子们的创新精神、团队精神、快速的问题解决能力及动脑、动手能力,裁判们不时发出爽朗的赞扬声,或是伸出大拇指,表示肯定和赞赏。

  同学们在比赛和与外国队友的交流过程中,不仅发扬了团结友爱和共同拼搏的精神,更学到了科学与技术、艺术、数学的完美结合,分享了创新学习的快乐。优异成绩的背后,凝结了世南小学老师和学生的辛勤付出,是世南学子的德才和智慧的体现,也是世南小学教育发展,尤其是学校近年来重视学生创新思维培养的展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