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寄语毕业生:争当实干的榜样,我相信,你能!
2019-06-05 14: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王国海)“再见了相互嫌弃的老同学,再见了来不及说出口的谢谢……” 6月5日,一首首毕业歌在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在体育馆响起,3033名2019届毕业生带着母校师生的祝福与期盼,踏上了全新的征程。校长郑卫东寄语毕业生:你的努力终将成就最好的自己。争当实干的榜样,我相信,你能!

  据介绍,今年学校共有91人名同学获得省级“优秀毕业生”称号,243名同学获得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157名同学获得省政府奖学金。

  毕业典礼上,校长郑卫东对毕业生说:“校长的毕业寄语,与其说是赠言,不如说是共勉。要树立信念,坚定梦想,立志做担当有为的实干家。”

  “如何成就最好的自己?一是需要有理想有热血;二是学无止境,掌握真本领, 用实力说话;三是学会自律, 你付出的这些努力,终将一点一滴地成就更好的自己。”郑卫东说,决定今天的不是今天,而是昨天对人生的态度;决定明天的不是明天,而是今天对事业的作为;我们的今天由过去决定,我们的明天由今天决定。

  校长郑卫东亲切平实的话语赢得毕业生们的阵阵掌声。随后,他在讲话中用一个又一个“纺服人”的优秀实例向广大毕业生诠释了实干家的深刻内涵,并对毕业生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自律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将是你们一辈子的财富,这是艺术与设计学院舞蹈班同学给我们的启迪。”郑卫东介绍说,舞蹈班同学三年来,毎天早晩各—个小时以上的练习,每人磨破了十多双舞蹈鞋,腿部受伤、膝盖淤青更是家常便饭……更难得的是那份毅力、那份坚持。一起在训练房流下辛勤的汗水,一起在成功时流下感动的泪水, 一起手挽手走过最美丽的黄金岁月。“想象一下,十年以后,你们是否还可以轻盈而骄傲地来到俞老师面前说:老师,你看,我的身材保持得怎么样!我还可以轻松做一字马。‘我相信,你能! ’”

  典礼结束后,校长郑卫东为每位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DSC_2024_副本.jpg
DSC_839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