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考前,浙外“锵锵三人行”进高中送去别样招生宣传
2019-06-06 09:0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毕莹 编辑 叶晨曦)明天,2019年的高考就要开始了,除了考生非常激动兴奋之外,“摩拳擦掌”的还有各个高校。

  优质生源的“抢夺”,是高校之间相互竞争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领域,生源的优劣一定程度上说明了一所大学的社会竞争力。几乎每所高校都会在优质生源的吸引上花大力气、下真功夫,只是基本形式除了通过网络和电视上招生宣传咨询的途径外,基本上都是在高考结束后再走进中学或通过设点招生咨询会的途径。很少有招生宣传组能在高考前走进高中在高三学生中作招生宣传,毕竟考前的时间是争分夺秒的,每一分钟都非常宝贵。

  浙外教育学院由吴卫东院长带队心理系和学工线老师组成的“锵锵三人”,在高考前分别走进了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嘉善中学和湖州吴兴高级中学,为当地的高三学生作了别样的招生宣传。

  吴卫东院长与三所学校的校长就高校与中学开展深度合作和共建优质生源基地进行了深入洽谈并达成了合作共建意向。

  以缓解考生考前压力为切入点,心理学系副教授周丽华为学生们作了《考前压力和情绪管理》的培训,帮助大家寻找“考前压力的来源”、促其“认识科学的情绪”,正确地进行“情绪与压力管理”,以更加积极的心态迎接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场考试。

  毕莹则重点为考生们介绍了浙江外国语学院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开设了哪些专业、有哪些语种,每年的招生录取情况如何,人才培养和国际化办学特色,针对今年新增的“学前教育专业”和传统优势专业“小学教育专业”的培养特色和广阔就业前景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欢迎大家踊跃报考浙外,来浙外实现自己的大学梦。

  在与三地市教育工作者交流的过程中,吴卫东一行发现还有很多人对浙外不够了解,这也进一步确信了要加大对学校的宣传力度和改进优化宣传方法的必要。像这样的面对面考前压力疏导和招生宣讲,不仅可以帮助考生环境考前压力,科学调节考前情绪,还能够让考生对浙外的老师有个感性的认识,建立起了情感基础,对这所学校的好感也就油然而生。考生对待大学的认知不再是抽象的概念,而是具体的有血有肉的感知,同时也让不少同学明确了自己要追求的目标和中意的学校。在宣讲的现场,就有很多学生主动向“锵锵三人行”咨询具体的专业情况和招考政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5.jpg
大会正面全景.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