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浓情端午,“粽”享欢乐 万家星城幼儿园端午节活动
2019-06-09 11:3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周沈君)端午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赛龙舟、吃粽子、采艾蒿都充满了满满端午传统气息。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开展了“浓情端午,‘粽’享欢乐”的系列活动。

  小班的孩子和老师一起探索端午节的来历,在旋律优美的《端午节》歌曲中,孩子们了解了端午节的一些知识和习俗,在开心轻松的环境中感受端午。

  赛龙舟是端午节的主要习俗,中班的孩子们自由组队,他们利用废旧物品制作龙舟,从设计到组装都有条不紊。有的孩子已经迫不及待了,他们用自己灵巧的双手折了一艘“龙舟”进行比赛,一艘艘龙船齐头并进,孩子们还不停地用手滑动着水花,为自己的龙舟加油呐喊,水池里不时传来阵阵笑声……

  那万家幼大班的哥哥姐姐呢?他们也忙得不亦乐乎——他们正在折纸粽,一双双稚嫩的小手“忙碌”地穿梭在纸条中间。大班的哥哥姐姐还将自己折好的粽子送给小班的弟弟妹妹。

  万家星城幼儿园希望通过此次活动,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增加孩子们之间的合作和交流,还培养孩子们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4-06-06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