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把艾草和菖蒲包进“粽子”里 ——浙理工学子赴滨江老年公寓开展端午慰问活动
2019-06-14 15:3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彭楚政 胡美娟 实习编辑 陈铠奕)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传统民俗节日——端午节。吃美味的粽子,挂艾草和菖蒲驱虫辟邪是传统习俗,但是你有见过把艾草和菖蒲包在“粽子”里送人的吗?
  6月7日下午,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的同学们带上他们提前准备的端午节礼物前往滨江老年公寓,为那里的老人们送上了慰问和祝福。早在半个月前,同学们就开始筹备,他们利用平时做服装作业剩余的布料,设计并制作成粽子外形的香囊,在香囊内包进艾草和菖蒲,这样的“粽子”,既有传统食品的造型,又拥有驱虫辟邪的功效。收到礼物的老人们表示:这些不能吃的“粽子”挂在床头,挂在电视机旁,别有一番味道,而且还可以保存得更加持久。除了“粽子”以外,同学们还带去了提前准备好的手绘团扇送给老人们,为了即将到来的炎炎夏日准备一丝清凉,这样既好看、又好玩、又实用的端午节礼物让老人们乐开了怀,惊喜和意外之余也感受到了一份巧思和创意带来的暖心和体贴。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均为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的家庭经济困难生。据悉服装学院勤工组织对接滨江老年公寓做志愿活动的传统是从2015年开始的,通过几届勤工学生的自发组织和发动,如今已经和老年公寓建立了密切的服务关系,并且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到服务的团队中。
  据此次带队的学生负责人胡美娟介绍,同学们都是家庭经济困难生,每年学校会发放一定额度的助学金,此外还提供了勤工助学岗位,同学们可以利用业余时间从事岗位工作自食其力。通过学校的资助,很多同学的家庭经济问题得到了缓解,正是怀着这份感恩之心,希望为社会奉献一份自己的善意。其实老年公寓的设施和服务都很到位,老人们并不在乎物质条件上的优渥,而更加喜欢有人陪伴和热闹活跃的气氛,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服务队伍中,将善意继续接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