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垃圾分类怎么做?来景成实验幼儿园看看
2019-06-21 11: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许蓉蓉 金晓霞 编辑 郭端宇)“绿厨厨,黄其其,红危危,蓝宝宝,分类来收集,大家齐参与……”郎朗的儿歌声飘荡在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永清园区,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下城区石桥中队“‘小手分一分,环境美化十分’垃圾分类校园行”系列宣宣传活动正在举行,他们把垃圾分类编成了简单有趣的儿歌。

  大哥哥们带了生动有趣的卡通PPT,主要从垃圾分类的现状、垃圾的分类、如何做垃圾分类三方面着手,向小朋友们深入浅出的见解、示范。城管叔叔的语言幽默风趣,和孩子们互动融洽,现场气氛融洽热闹。接下就是竞赛环节—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大哥哥们准备了微型卡通版垃圾桶,质感的呈现给小朋友看。小朋友们分成两组,每组各选三明小朋友,对摆在他们面前的垃圾桶进行分类。谁投放正确就获得奖励。哈哈,这个竞赛非常激烈,当然,孩子们也收获了垃圾分类的知识,简直是棒棒哒。

  活动十分有趣,孩子意犹未尽;当然,大哥哥们都纷纷的给景成幼的孩子们点赞,原来孩子们对于垃圾分类知识懂得也很多。当然,也是通过这一次的学习,让孩子们学会垃圾分类,逐渐形成将垃圾归类投放到指定垃圾箱的好习惯。同时也能将这一好习惯延伸到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当中,以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的人。

附:垃圾分类环保歌

杭州是我家,美丽靠大家  垃圾要分类,资源要利用

今天分一分,明天美十分  绿厨厨,黄其其,红危危,蓝宝宝,

分类来收集,大家齐参与

你我共携手,石桥大花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