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工业大学2019年计划招生4814人 新设立“牛津大学新生访学交流项目”
2019-06-23 20: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周沈君 编辑 陈显婷)浙江工业大学是一所综合性的浙江省属重点大学——2013年5月,由学校牵头建设的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入选国家“2011计划”,成为全国首批14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之一。2015年4月,浙江工业大学入选浙江省首批“省重点建设高校”。2016年,由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中,浙江工业大学上榜“国内最好的十所地方性大学”。

  今年计划招生4814人 新增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

  浙江工业大学2019年计划招生4814人,其中浙江省内计划招生3192人,占总招生人数66%。

  在专业方面,据了解,浙江工业大学作为省属重点大学,拥有国家级特色专业7个,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业16个,其中的热门专业例如化学工程与工艺、制造工程等依旧在今年的招生计划中。此外,学校今年依旧实行大类招生,因此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需仔细看清类别。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今年新增了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该专业为新工科专业,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以智能机器和智能系统应用为目标,培养具备智能系统集成的设计、研发与应用等能力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名师加名校 共促吸引优秀人才报考

  为了吸引更多浙江省优秀考生报考浙江工业大学,学校全面实施新生师友计划——高考总分位次号在全省前3000名(含)的浙江省进档考生,将与学校聘请的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成为新生师友;前9000名(含)的学生将与学校聘请的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入选者等国家级人才称号的教师成为新生师友,为新生在大学的优质发展开辟绿色通道。

  此外,学校今年面向浙江省新生设立“牛津大学新生访学交流项目”,即选拔30位左右高考成绩优秀的本科新生公费赴英国牛津大学访学一个月。

  在学费奖励、转专业等方面,学校也有相关亮点政策吸引考生——位次号在全省前6000名(含)的考生奖励大学本科四年学费,前9000名(含)的考生奖励大学前两年学费。普通学生可以按照规定在第二、三、四学期,在全校范围内申请转专业。

  志愿填报怎么填 招办老师给支招

  新高考改革后,80个志愿的填报也让不学生和家长有些困惑。如何将80个志愿利用好,给孩子在进入大学的阶段上加最后一把力?浙江工业大学学生处处长、招生办主任许伟通老师在这里给大家支招。

  一是关注专业录取条件。既要关注选考科目是否符合报考要求,也要关注专业培养的主干课程要求,因为考得进不等于入学后能学得好,考生应尽量选择与自己选考科目匹配度大的专业填报。既要关注报考专业的体检要求,又要关注是否有英语等单科成绩限制。

  二是关注专业“冷热”和招生计划数“多少”。从前两年招生录取情况看,好的院校专业考生填报踊跃,存在“强者恒强”效应。因此,为了避免志愿撞车、志愿踩踏现象,考生在填报热门专业志愿时,需要控制一定的数量。此外,专业招生计划数有多有少,一般来说,招生计划数越多,录取可能性越大,录取成绩位次也越稳定;招生人数少则容易出现“大小年”现象。

  三是关注专业与院校“梯度”。传统的“冲稳保”志愿填报策略仍然适用,在80个专业志愿中,建议考生不妨在前20~30个左右的专业志愿冲一冲,中间20~30个左右稳一稳,后20~30个左右保一保。具体比例可以根据每个考生自己的成绩位次和兴趣爱好、个性特长、职业取向、生涯规划等,做不同的调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41352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