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大瓯江学院学生眼中的“最美老师”要退休了
2019-06-26 17: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杜晓哲 实习编辑 周沈君)“Helen,是我见过发音最美的老师,她总是对每个人都很和蔼,把我们每个人都当作她的孩子一样疼爱着。”“Helen老师很认真对学生们很负责,也很热情很有趣能和大家打成一片,讲英文真的超好听呀”……近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学生的朋友圈被一个叫做“Helen”的老师刷屏了,学生口中的这位老师其实是该学院英语专业的专任教师杨咏华,曾获温州大学“最受学生爱戴”的老师称号。

  杨咏华老师1985年大学毕业之后就进入原温州师范学院(现温州大学)英语专业担任教学工作,2007年调到瓯江学院文法学院任教,主讲课程《基础英语》《语音》《高级英语》等课程,从教三十多载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学生,很多学生都已经成为行业的精英。

  杨老师这个学期给17级英语本科班1至4班上《基础英语》课程,有一次无意间向学生透露这个学期将是最后一次给他们上课,再过一个学期,也要退休了。说者无心,听者有心,没想到学生默默记在了心底,在最后一节课的课间,她们给相处了两年的杨老师策划了一场意外的“惊喜”。

  两个分别写有“老师爱你三千遍都不够”和画有杨老师肖像的蛋糕、两束精心挑选的鲜花、100多张祝福卡片以及一个个大大的拥抱——这场特别的“退休告别仪式”既简单又不失温馨。看到学生们给自己精心准备的这场专属活动,杨老师不禁热泪盈眶,她说:“其实我只是做了一个老师该做的事情,用平等的心态对待学生,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做学生的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17级英语一班的班长程琳娜是这场活动的策划者之一,她表示:“之所以大家要给杨老师这份惊喜,是因为全班同学都觉得杨咏华老师真是太好了,总是很细心、耐心的鼓励和教导我们,每次遇到难题向她请教时,她都会及时答复,另外她的声音很好听,很温柔,每次上课都想好好听她的课,感觉很舒服,很喜欢她的课,她的课堂可以说是零缺勤”。

  “能感觉到杨老师备课超级认真,很用心。学生有疑问一定耐心全面的解答,对待每个学生都超nice,真的和蔼可亲美丽大方。记得当初我在微信上问杨老师难题时,她回答的好详细,那种认真专业的态度惊到我了。同时上课时她努力给每个学生创造发言的机会,课间也不忘和学生积极沟通。总之就是超级棒的老师,幸遇杨老师,真好!”17英语专业的林思琪说。

  已经留校工作九年的周茹茹老师提起杨咏华老师更是赞不绝口,她说:“在我心目中,杨老师是一个极具魅力的老师,她说得一口标准的英语,影响我在英语专业学习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她又是一位温柔善良的老师,指引我在人生成长的道路上乐观前行。多年来,她如春风化雨,孕育出满园桃李艳,培养出专业人才,大学四年,能遇见杨老师我是幸运的”。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杨咏华老师其实是个很低调的人,三十多载一直默默耕耘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坚守自己的初心,虽然快要退休了,但相信她带给学生的影响绝对是一辈子的。最后,当谈及与学生的相处之道时,她也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主要还是用心,我一般从第一次上课我就尽力记他们的名字,课堂用名称呼他们。即便在忙,学生的任何疑问都是有问必答,不管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6164456.jpg
微信图片_20201204110728.jpg
微信图片_202010291052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