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师生志愿者开展禁毒公益志愿活动
2019-06-27 13: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胡颖 实习编辑 周沈君)应杭州市禁毒办、江干区禁毒办邀请,6月26日上午,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机械学院210名师生志愿者代表学校参加了由杭州市禁毒办、杭州市教育局、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的纪念国际禁毒日暨“你我同行,与国同庆”禁毒公益毅行活动。

  启动仪式上,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后简称“水院”)的23名志愿者从九家协办单位志愿者中脱颖而出,登台表演禁毒主题舞蹈及合唱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表演结束后,杭州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贾勤敏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贾勤敏主任指出了当前杭州的毒情形势及下一步工作方向,并代表市禁毒委慰问了奋斗在禁毒斗争一线的工作人员。随后,贾主任带头为市公安局、市文广旅游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及水院进行了首批杭州市禁毒新媒体矩阵成员单位授牌。最后,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陈斌宣布毅行活动正式开始,毅行队伍从城市阳台出发,沿着钱塘江游步道开始毅行活动。

  在毅行活动中,水院的禁毒志愿者们身着白色禁毒宣传T恤衫,或行走或奔跑,穿梭于杭州的地铁、车站、广场、公园和大街小巷,以实际行动宣传“禁毒”理念,普及毒品危害,宣传禁毒知识,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奋进“奔跑”,在活力杭城掀起了一阵阵禁毒旋风。学院志愿者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得到了主办方的高度认可与一致好评。

  据了解,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机械学院曾多次代表学校作为全省唯一的受邀高校组织参加大型禁毒志愿宣传活动。近年来,学院团委在宣传部、校团委以及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努力拓宽志愿服务途径,积极实行志愿服务常态化。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关于推进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具体要求,贯彻落实学校思政工作“1+9”文件精神,加强团干部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不断提高学生服务社会的水平和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481196696 2020-06-26 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