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理工大学-天士力现代中药资源开发关键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19-06-29 19: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赵虎 编辑 郭端宇)6月28日,“浙江理工大学-天士力现代中药资源开发关键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生命科学与医药发展论坛(第五场)”在浙江理工大学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会前,浙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锋民会见了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吴迺峰一行,就合作建设研究中心相关事宜进行了广泛交流。

  浙江理工大学副校长陈文华、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吴迺峰、天津天士力现代中药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学敏、陕西天士力植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晨、浙江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晓蓬,以及浙江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医药学院党委书记丁春平、院长梁宗锁等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生命科学与医药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揭牌仪式由丁春平主持。

  会上,陈文华在致辞中介绍了该校基本情况和生命科学与医药相关学科领域取得的进展,感谢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对浙江理工大学的关心支持。他表示“浙江理工大学-天士力现代中药资源开发关键技术研究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学校在生命科学与医药领域院企合作方面迈上了新台阶。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密切合作,聚焦各自优势特色,努力取得高水平研究成果,携手推动相关学科和产业取得新发展。

  陈文华与吴迺峰共同为“浙江理工大学-天士力现代中药资源开发关键技术研究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后,举行浙江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医药发展论坛(第五场)”学术报告会,由浙江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医药学院梁宗锁教授主持。吴迺峰做了题为“基于质量数字化的现代中药智能制造”的学术报告,生命科学与医药学院张琳教授做了题为“治疗前列腺癌中药新药CPS-B的研究”的学术报告,梁宗锁教授做了题为“中药资源研究进展及中心五年研究规划”的学术报告。

  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以大健康产业为主线,以全面国际化为引领,以大生物医药产业为核心,以健康保健产业和医疗康复、健康养生、健康管理服务业为两翼,形成产业与资本双轮驱动的高科技企业集团。天士力一直被誉为现代中药企业的标杆,研发投入金额位居中药企业前列。“浙江理工大学-天士力现代中药资源开发关键技术研究中心”的成立,将有利于校企双方在中药药材资源研究、资源共享、成果转化以及该领域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的全面合作,双方将立足大健康、生物医药产业需求,共同推动相关学科和产业的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