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台湾高校实习生在宁波开启“筑梦之旅”
2019-07-02 14: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王国海 编辑 郭端宇)“Wish平台上面产品很多,一件产品火了,一夜之间会起来无数的跟卖,要想在红海的市场做出一番成绩,这时候品牌意识就显得很重要了。核算成本与利润,再确定选品,不要等到出单,你却发不起货,这样你的店铺会很容易被关闭,所以有必要做好产品规划。”

  7月2日,在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跨境电商校企合作基地,来自台湾铭传大学的17名学生正在专心地听张晓蕾老师讲授《wish选品定价》的课程。

  从6月27号开始,台湾铭传大学的18名师生将在该校开启为期—个月的“筑梦之旅”,专程学习和实践电商专业课程,学习内容包括亚马逊平台介绍及操作、wish平台介绍及实操、网店产品拍摄、网店开设及网店装修、跨境物流、商品管理及网店推广等。

  为搭建台湾大学生来宁波实习对接平台,让更多台湾青年来宁波发展,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与台湾高校合作开展实习生项目,今年已是第二届。商学院负责人说: “商学院是首批全国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示范校,此次通过对电子商务理论及实际操作的训练,帮助台湾青年了解、学习电商运营,拓宽他们的就业、创业渠道,同时也让台湾青年了解大陆就业创业环境。”

  “电子商务是未来趋势。在台湾的电子商务,起步很早,但都没有更进一步的发展;大陆来讲,光是阿里巴巴集团在台湾已经很响亮了。所以台湾学生他们对于新的技术,很希望过来这边实际参与。”台湾铭传大学带队老师詹雪兰介绍说,到大陆学校实习通知发出后,学生报名非常踊跃,我们从中挑选了商管学院、传播学院的17名大二大三学生赴大陆实习。

  铭传大学国企国贸专业大三学生吴品萱便是入选其中的幸运者。她说:“在这—个月中,我希望在这里能学到更多台湾书本上学习不到的东西,为我未来的职业生涯打好基础。”

  除了实习外,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还为台湾学生安排了多场活动,包括参观宁波江北跨境电商园区、游览东钱湖、两校师生联谊交流等,从而帮助台湾学生感受祖国大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更深刻地了解大陆电子商务业的发展状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