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借您一双慧眼,宁波财经学院反邪教暑期社会实践团帮您识别邪教
2019-07-03 14:01:00
中国教育在线江西站
  “借我借我一双慧眼吧,让我把这邪教,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日前,宁波市、区有关部门在闹市区天一广场举办大型广场禁毒宣传活动,宁波财经学院反邪教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员参与其中,帮助大家擦亮“识邪、防邪”的眼睛,提高“拒邪、反邪”的能力。



  “毒品的危害是众所周知的,但是由于邪教带有蒙蔽性、欺骗性、蛊惑性的特点,市民群众可能‘雾里看花’、知之甚少。”活动中,该实践团队员胡旦宁同学向过往市民派发了《抵制邪教十个怎么办》等反邪教、禁毒宣传材料,并以地道生动的宁波方言向过往群众宣讲。“大家可能都知道海洛因、冰毒、摇头丸,这些都是比较常见的毒品。不知道大家听说过法轮功、全能神、观音法门没有?这些邪教堪比‘精神毒品’,是害中之害!”通过实践团队员专业的宣讲,市民们纷纷表示,要像铲除鸦片等毒品那样,警惕“精神毒品”邪教的腐蚀侵害,珍惜呵护和谐健康生活。



  为确保广大市民和师生群体免受邪教骚扰侵害,宁波财经学院建立了大学生反邪教协会,多年来,每年均结合社会时事热点,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反邪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今年,该团队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赓续五四精神,描绘反邪教梦想,以青年人的担当作为,喜迎建国70周年的到来。



  (撰稿人:刘伟、柯凯迪  摄影:张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03694186 2020-12-09 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