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理工研究生实践团喜迎七一党建节,不忘初心跟党走
2019-07-04 15: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高路 编辑 陈铠奕)2019年7月2日至3日,为响应党中央关于加强同学们党性的号召,履行作为一名新时代研究生的职责,浙江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走进清雅苑、大北社区,开展“治国新思想新政策”的实践活动和“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向群众讲述红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传播红色文化。

  实践团实地寻访了一些红色地址制作出一批有意义的模型,并将建国70周年以来的成就以及改革开放中一些事件刻录在一张张相片中,在活动中向广大社区群众一一展示,会址模型精巧逼真,让人叹为观止,恍若身临其境的重温了我党的发展道路;图片意蕴深远,让群众们由衷感慨祖国的迅猛发展和如今的强盛安定。直观的视觉体验再配上详实生动的讲解,让群众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不同时期我党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得到了群众的一致称赞。

  在介绍会址模型的同时,实践团还向社区群众简述了党的创新理论和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政策,通过简述这些创新理论、介绍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政策的主要内容,让社区大众进一步理解我党先进的执政理念,将社区群众的生活与党的决议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实践活动在大家不断的问询中落下帷幕,通过本次活动使得社区群众对党的创新理论和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增强社区的凝聚力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党组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在深化改革开放与现代化建设的今天,走进社区是对于研究生传统思想政治教育内容的深化,是时代赋予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内容的新主题、新内涵。走进社区,宣扬中国成就,加深了大学生对的爱国主义、艰苦奋斗和理想信念的教育理解和体悟,将红色思想传播到社区的各个角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