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理工大学暑期社会实践:赓续千年文脉,筑梦云中大漈
2019-07-05 14: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赵磊 编辑 郭端宇)为响应省政府“践行‘八字真经’,用实践投身‘四个全面’”的号召,敢于将新思想实践于当下,浙江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社区管理委员会应团委要求以多种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活动,力求弘扬"浙西南改革精神"。

赓续千年文脉,聆听大漈故事

  7月初,建筑工程学院学院社区管理委员会实践队员怀着热情来到浙江省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中南部云中大漈开展实践活动,感受千年古镇文化,了解古镇时代变迁。实践队初临大漈,便受到当地乡亲的热情招待,品味了一番地道的农家菜。其后,我们实践团在蓝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时思寺,梅氏祠堂,大漈罐,乡村电影博物馆,通过书记讲述的大漈故事,我们认识到大漈自古以来传承不息的孝道文化以及崇学文化;亦从书记的介绍中得知,当地的文化遗产保护,遵循"修旧如旧"原则完整保留传统的文化建筑,因此我们至今仍能够通过斑驳的历史痕迹探寻岁月的故事,精巧的榫卯结构窥见璀璨的传统建筑工艺。此外,我们亦通过观看老照片,见证了云中大漈的发展变化,认识到云中大漈在党的指导下,干部民众的协力下,因地制宜地发展本地特色产业而呈现的繁荣景象。

  聆听大漈故事,所见所闻的不单是一个古镇的成长故事,亦是一种文化的传承故事,文化并非一成不变,吹响文化繁荣的号角,当在传承中创造,在创造中传承。

筑梦云中大漈,播种大小友谊

  "筑梦云中大漈,播种大小友谊"将关爱传递给孩子,为大小朋友的友谊筑桥。

  7月1日傍晚,建筑工程学院社区管理委员会实践团分队走访个户家庭,宣传实践队组织的为期4天夏令营活动,邀请小朋友积极参加实践团组织的小课堂,体味不一样趣味课堂。并与当晚在欢语中举办了简单但温暖的开幕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01 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