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感悟延安精神 践行使命担当 浙江理工大学举办首期高层次人才专题培训班
2019-07-08 09: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石丛珊 编辑 郭端宇)为贯彻落实高等教育强省战略要求,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更好的服务人才、培育人才、凝聚人才,浙江理工大学于7月1日至7月5日举办了首期高层次人才专题培训班,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浙江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浙江省高等学校钱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省青年人才计划等34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学习延安精神  汲取前进动力

  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是党和革命事业由弱变强、转败为胜的十三年,是延安精神孕育形成、发扬光大的十三年,是党领导人民在排除万难中创造辉煌奇迹的十三年。短短五天的行程,从杨家岭的会堂、枣园的灯光、王家坪的总部,到宝塔山、鲁艺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学员们走过的这些“延安标志”,承载着革命的优良传统,汇聚着延安的宝贵精神。

  在抗大纪念馆,学员们认真学习了为崇高理想英勇奋斗的抗大精神;在杨家岭七大会址旁,了解了毛泽东与黄炎培的“窑洞对”——论历史周期律;在王家坪的槐树下,回顾了毛泽东与毛岸英的父子深情;在革命纪念馆,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全国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通过现场教学、主题报告、实地考察,学员们亲身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情怀,对延安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开展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

  “共产党员的党性,就是无产者阶级性最高而集中的表现,就是无产者的最高表现,就是无产阶级利益最高而集中的表现。”在革命圣地延安举办专题培训班的目的,就是通过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感悟延安精神,加强党性锻炼。

  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建党98周年纪念日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举行,全体学员诵读了《七律.长征》等毛泽东诗词,带领大家回到了革命时期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7月2日,学员们走进梁家河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真切感受到总书记当年扎根农村,与梁家河群众相濡以沫、苦干实干、锐意进取、共克时艰的奋斗历程和为民情怀,追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头,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时刻铭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

  在宝塔山上,学员们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在张思德纪念广场,学员们集体朗诵了毛泽东为悼念张思德牺牲而发表的《为人民服务》;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党性教育主题教室,学员们聆听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党性教育……学员们深刻感悟到,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不畏艰难、勇挑重担,为党和国家事业、为学校事业发展不断汇聚新的时代力量。

牢记使命担当,促进合作交流

  此次培训不仅是一次学习,也是合作交流的起点。为充分发挥延安革命传统教育优势,丰富浙江理工大学教师、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形式,促进事业共同发展,7月1日,浙江理工大学和延安干部培训学院签订教育培训签约书,浙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锋民和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庄庆萍为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7月4日,培训班部分学员参加了在延安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的浙江理工大学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延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鹏作人才和项目需求专题汇报,浙江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医药学院与延安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专家工作站协议。浙江理工大学吴锋民和延安市副市长王军营为专家工作站揭牌。

  这期培训内容丰富,活动多样,成果丰硕。通过专题学习,学员们的政治素质得到提升,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通过沟通交流,凝聚了学校高层次人才的力量,汇聚了为学校发展而努力奋斗的思想共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