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带着红色手绘地图游亭旁镇 浙理工学子打开暑期游玩新方式
2019-07-08 12: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方媛 实习编辑 周沈君)1928年,在浙江沿海的一个小镇上爆发了威震浙东的一场起义,打响了浙东武装夺取政权的第一枪,建立了浙江省第一个苏维埃政权,被誉为“浙江红旗第一飘”,这个地方便是台州市三门县亭旁镇。近日,浙江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同学们走访了亭旁镇的各个红色景点,同时发挥专业特长,精心绘制了亭旁镇红色手绘地图。打开这份亭旁镇红色手绘地图,你会发现,不同的景点手绘风格也不尽相同。彩铅绘制的初心广场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每个人需谨记的箴言;电脑手绘板绘制的城隍庙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仿佛在向我们讲述着当日第一个苏维埃政权建立时,这块土地上所散发的希望之光;亭旁起义总指挥部旧址外斑斑驳驳的墙面讲述着当年起义的不易。

  这份亭旁镇红色地图共11个具有代表性的红色手绘景点,囊括了亭旁起义旧址、亭旁起义烈士纪念碑、“浙江红旗第一飘”红旗雕塑、任家大院、包定烈士雕像等红色景点。11个红色景点串联成一幅壮丽的红色画卷,向我们讲述着当年包定等人是如何从红色之路开始这场伟大的起义。

  如今,这份手绘地图还被做成了H5电子版,通过微信扫二维码便可浏览,着实快捷方便。

  此次制作红色手绘地图的同学们认为,在实地感受红色景点的同时,希望能够利用自身的特长与专业优势,手绘红色景点,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助力红色文化的创新和发展。也希望通过这份红色手绘地图,使大家对于亭旁红色文化有更深的认识,也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的背景下,争做时代领航人,为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