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服换工装 浙理工学子在实习实践中涵养家国情怀
2019-07-08 12:5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张俊 实习编辑 周沈君)“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7月4日,在宁波中金石化有限公司,正在进行一场以合唱表白祖国的快闪活动,吸引了众多目光。参与这场快闪活动的“工人”则是浙江理工大学与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的“浙石化理工班”学生。他们利用假期从校园走进工厂,换上安全帽、工装服、劳保鞋,在实习间歇,认真排练歌曲,深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通过这种方式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福。

  除了歌唱表白祖国,“家国元素”还在实习课程中有机融入。“我们小时候穿的是老棉布,一洗就皱,而现在,随着石化行业的发展,各种性能优异、款式新颖的服装都能生产出来了。石化行业关系着国计民生,我们要建成社会主义强国,石化行业就要敢于担当,新时代的你们重任在肩啊。”这是理论授课时,宁波中金石化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质量主管林云山给同学们讲的一段话。而在现场参观环节,工程师们在讲解装置原理和工艺流程时,也不失时机地将技术发展、国内外生产工艺对比、未来突破方向等内容结合进来,激励同学们苦学本领、练就技能、接续奋斗。此次活动的实习指导教师刘亭亭表示:“在实习课程设计上融入家国情怀,目的是让同学们了解我国石化行业的发展现状,深刻体会科技进步对国家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从而增强同学们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需要的意识。”

  “这次实习,家国情怀教育贯穿始终,不仅增长了知识,更增强了奋斗新时代的担当意识,深刻领会到只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才能实现人生价值。”在实习结束时,“浙石化理工班”班长张习汝这样表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