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送课下基层
2019-07-09 16: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林敏 董珊珊 编辑 郭端宇)为发挥人才作用,服务“乡村振兴”,进一步深化“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工作,浙江省委组织部牵头,联合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等7家省级单位,选派专家赴天台县开展全省“乡村振兴”远教专家服务团基层行活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院长、智能物流研究所所长王自勤教授作为省内唯一高校物流管理专业专家参加下基层授课行动。

  7月5日上午,王自勤就“智能物流时代制造业物流的规划与发展”进行专题讲座,来自天台的50强企业70多名学员参加培训。他重点讲授了六个方面内容:一是解析了供应链全球化时代的大背景,结合天台制造业提出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的需求;二是讲述了制造业物流与物流规划,结合当地实际分析了制造业物流与生产方式,物流网络设计、物流规划与交通规划;三是阐述了资产专用性与物流基本决策,结合李宁、安得物流等企业实际分析;四是讲解了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说明了海尔“一流三网”具体做法;五是明确了大数据与制造业物流规划管理必然关系;六是总结了智能物流时代制造业物流发展趋势。学员们评价王教授的课堂内容充实,案例分析精彩,对实际工作有理论与实践指导。

  据悉,今年年初,浙江省委部署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此次专家行历时3天,共选派17位专家,整合了各领域省级专家资源,助推县级基层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搭建了“三服务”活动的有效载体。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是省内最早开设物流管理专业的院校,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携手并进,积极投身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教学改革、社会服务等,为物流教育与物流行业的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