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社会实践活动走进临海市东塍镇东溪单小学
2019-07-10 10: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戴玲斐 实习编辑 王钰)骄阳似火,难抵服务的热情;酷暑来临,难挡求知的脚步。双百双进,服务社会群众;爱心支教,助力乡村教育。
  7月8日上午,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植梦蒲公英,相遇东溪单”主题支教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临海市东塍镇东溪单小学举行。外国语学院叶露、李彬彬老师参加仪式并做现场指导,报名参加暑期假日学校的52位小朋友及部分家长参加仪式。临海东溪单村是全国首个孝文化建设示范村,慈孝文化在道德建设、道德教育上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随后,队员安排了一些安全教育活动和简单的自我介绍,并通过小游戏让孩子们很好地掌握了安全常识,也拉近了孩子们和队员的距离。当听着孩子们一遍一遍热情地叫着老师的时候,队员心里很是感动;看着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的笑容和家长投来的信任的目光,队员感到十分满足,内心也充满了力量。
  队员信心满满地踏入了东溪单小学的课堂,希望给孩子们不一样的课堂体验。趣味英语课上,队员以生动的语言,形象的图片,提高了课堂的趣味性,不断引导同学们参与到英语学习活动中;体育课上,队员带领大家进行热身运动并围着大教室慢跑几圈,同学们在运动过后显得格外兴奋;课外,队员带领同学们玩起了“传笔”的游戏,气氛十分热闹。
  从2013年开始,外国语学院开展东溪单村爱心支教活动已经有6年了。 “这些支教老师自愿牺牲休息时间,让我们很感动,我替这些孩子感谢外国语学院。”该校校长王祖忠说道。
  接下来,外国语学院会根据东溪单村的彩灯产业,发挥英语专业的优势,促进村镇企业的发展。继续开展爱心支教活动,组织越来越多的老师和学生助力基层教育和乡村振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64005674 2020-06-26 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