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外国语学院与泰顺县雅阳镇共建大学生实践基地
2019-07-10 10: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朱运涛 包思诗 编辑 郭端宇)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共同构建育人平台,发挥大学人才资源优势助力地方“脱贫攻坚”,近日,浙江外国语学院与泰顺县雅阳镇共建大学生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百福岩村委会举行。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曹仁清为雅阳镇党委书记陶闽桄授牌。

  雅阳镇百福岩村是浙江外国语学院结对帮扶村。随着实践基地的建立,浙江外国语学院将依托学校“中国语言文学”省级一流学科等学科专业优势,着眼“精准扶贫”,着力从“教育”和“文化”两个方面深化大学生实践项目,特别是针对结对帮扶点乡村留守儿童教育资源紧缺现状和“文旅融合”发展乡村旅游需求,精心组织开展留守儿童支教活动,积极服务乡村未来一代身心智健康成长,同时深入开展村庄、民居、古迹等历史文化研究宣传,助力乡村旅游事业规划开发,为推动当地扶贫攻坚、乡村振兴注入浙外学子的青春力量。

  据悉,签约授牌前,该校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的学生队伍已在当地开展了近半个月的实践。他们奔波行走在村落山间调研村庄清代古民居历史文化,组织拍摄百福岩村旅游宣传片在国内知名网站哔哩哔哩上获得数千播放量。他们帮助村里的留守儿童解决学习难题,教他们诵读国学经典、学习传统礼仪,让他们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他们还帮助编写了数万字的村志材料,参与了镇庆祝建党98周年红色经典汇演,等等。

  签约授牌现场,该县副县长雷子亮动情的表示:“这些大学生的实践内容丰富多彩,特别是对当地留守儿童的教育做了深入的工作,与村民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们的家国情怀令人非常感动。县里也将全力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对接要求,加快推进百福岩村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