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水院水利学院社会实践:“玩美”夏令营,与环保同行
2019-07-10 16:0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冯岩 沈伟坚 编辑 郭端宇)7月7日上午,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水利学院水资源协会实践队联合白杨街道美达社区青年团支部、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安防系,在和达城下沉式广场开展“玩美”夏令营活动。

  本次活动共由巧巧手工屋、新奇小画家、环保暑期乐园、垃圾分类小课堂、三防安全知识大讲堂五个部分。

  巧巧手手工屋: 介绍不同种类的茶壶,鼓励孩子们用黏土、橡皮泥等材料制作茶壶茶杯,增强孩子们创造性和动手能力;新奇小画: 引导孩子和家长利用茶叶、糨糊、彩笔、卡纸共同制作茶叶装饰画;环保暑期乐园:利用新鲜蔬果垃圾等材料制作环保酵素;垃圾分类小课堂: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正确分类干垃圾,湿垃圾,有毒垃圾,可回收垃圾;三防安全知识大讲堂:安防系学生现进行一些三防知识的宣传以及自卫动作的指导,在接受新知识的同时又可以学习防身小招式。

  本次实践,孩子们通过和家长们一起亲自动手动脑,在多样的活动中,共同学习生活中的知识,提高家庭的环保意识,同时也增进了家长和孩子们之间的感情。而作为承办者之一和志愿者的的水资源协会也收获了和孩子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了解到许多生活中会被忽略的小知识。本次实践通过社区组织,以家庭为单位,以孩子为切入点,最大程度的保证群众参与的热情,切实普及环保理念,提高群众环保意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01 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