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弘毅之行&红色之旅 杭师大东城中学814班翻开初三新篇章
2019-07-10 15: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叶晨曦 通讯员 卢炀洋)近日,杭师大东城中学814班在班主任张宏阳老师的带队下,从学校整装出发三江两岸起发地——建德乾谭译站,开启弘毅毅行18公里,徒步感受红军长征的艰辛。

  在路途上,关于七七事变、抗日战争等事变的知识抢答,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历史的国耻和党的不易。

  “人和心畅,持诚求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大家喊完活动口号,就迫不及待地排成两列开启“新长征”。刚开始步行,大家激情高昂,扛着大旗轻如矫健,飞奔而行,然而徒步到4公里左右,进行第一次休息时,已开始有4—5人加入落后的父母队。徒步到8公里时,领队带着大家进行拓展小游戏:雷中取水。

  取水并不难,难在小团体是否齐心协力,相互之间配合协作。同学们便在总结小游戏的经验中,开启下一部线路的毅行。超过12公里后,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到父母们的毅行队伍中。简单的行走10多公里都是如此辛苦,孩子们深切感受到了红军长征2万5千里是何等的艰辛。

  真正辛苦的时候是在最后几公里,班主任张老师却一直与孩子们在先锋部队,给大家鼓劲。“前面就到了”“还剩最后1公里”这是领队不停的给询问的同学们的回答,最后抵达了目的地——梅城定川门,此时已徒步20.1公里,步行在34000步以上,耗时5小时30分。弘毅少年们完成了此次弘毅之行,大家克服了种种不适,没有落下一个同学,32人集体抵达目的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7-06-30 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