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用青春践行责任,用爱心传递温暖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信息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赴丽水庞山支教
2019-07-11 10: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郑乐 卞怡婷 编辑 叶晨曦)为进一步了解丽水地区留守儿童的教育现状,着力提升信艺学子关注社会、了解社会、服务民众的基本能力,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信息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13名青年学子以“用青春践行责任 用爱心传递温暖”为主题,组织前往丽水市莲都区峰源乡庞山村开展为期十五天的志愿服务支教行动,旨在陪伴乡村儿童度过一个有趣的假期,让大山里的孩子了解外面的世界,主要课程涵盖第一课堂课程、音乐艺术类课程、亲水课程以及垃圾分类课程。

  出发前,团队成员根据上一年度的支教经验以及所掌握的基本情况,提前了解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科学的课程教案、编排课表,准确分析并确定支教的重点,结合时事热点与儿童发展规律准备活动材料。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实践队员们纷纷表示:“教”的目的不在于要教会孩子们很多课本上的知识,而是优化孩子们的学习“短板”,教会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他们学习兴趣。”据悉,本次支教活动设置固定班级,班级共有学生23人,每日的课程结束后,实践队队员们结对送孩子们回家,确保“开开心心上学,平平安安回家”。本年度社会实践结束前夕,共青团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信息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委员会将与丽水市莲都区峰源乡签订社会实践基地对接协议,水院信艺学子将会把该支教项目传承下去。
  相信在赴丽水庞山支教实践队13名信艺青年的努力下,庞山乡的孩子们将在学习与游戏间度过一个快乐的暑假。孩子们从羞涩到尝试,从陌生畏惧到敞开心扉,将会逐渐对“小老师们”建立起的信任和依赖,他们灿烂纯真的笑容就是对所有人最好的鼓励与嘉奖,届时信艺学子将拍摄主题为《七彩假期 情暖童心》为主题的宣传片,号召更多的水院学子、浙江学子参与到偏远山区的支教中去。每一次经历,都是一次成长,每一次沟通,都是一次进步,这是一次承载信艺人温度的爱心交流,这是一次饱含信艺人希望的知识传递, 这是一次实现信艺人梦想的社会实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