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流动的坚强堡垒,浙理工理学院暑期实践临时党支部显担当
2019-07-12 16: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张俊 实习编辑 王钰“请各位党员佩戴好党徽,在接下来的实习活动中自觉为同学们服务,勇于担当,把临时党支部建成坚强堡垒。”7月2日,在宁波中金石化有限公司,刚刚换上工装服,浙江理工大学和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的“浙石化理工班”的党员们就收到了临时党支部的号召。在为期一周的实习活动中,临时党支部强化政治引领,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确保实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亮身份,在实习实践中争当先锋模范
  实习期间,党员们每天佩戴党徽,亮明身份,让同学们看得见、找得着、靠得住。厂区装置多、安全要求高,进厂区参观需穿着笨重的劳保鞋,因为每天走的路程长,部分同学有抵触想法,党员们就认真讲解安全须知、耐心疏导不良情绪,确保严格落实安全要求。初次进入石化厂区,理论知识与实际生产对应困难,加上日程紧密,信息量大,许多知识一时难以掌握,在浙江石化有限公司党员工程师、“浙石化理工班”班主任刘亭亭的指导下,党员学生带头“每人一问”,组织学习“问题会”,邀请工程师现场解答,激发了学习热情,提高了学习效果。此外,党员们在考勤管理、场地协调、垃圾清理等一些学习、生活细节上主动作为,有问题找党员逐渐成为同学们的一种习惯。
强引领,在主题教育中厚植家国情怀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临时党支部针对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厚植家国情怀为抓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临时党支部举办“石化新生代、初心大家晒”主题党日活动,各位党员分享自己加入“浙石化理工班”的初衷,交流实习所获,展望未来如何以一名新生代石化人的担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作贡献,引导党员、同学自觉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在实习间歇,临时党支部组织排练《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在厂区内举办集体合唱的快闪活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在“七七事变”82周年之际,临时党支部组织观看《七七事变》红色电影,提高同学们居安思危、吾辈自强的意识。此外,临时党支部还在课程设计上有机融入相关的家国元素,使家国情怀教育贯穿整个实习活动。
  7月8日,为期一周的实习活动圆满结束,在实习总结会上,各位同学对实习期间的成长体悟进行交流,对临时党支部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一致认为临时党支部作用不“临时”,切实发挥了核心引领作用,让本次实习真正成为一场长知识、增才干、厚情怀的教育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