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衢绍两地咨询会落幕,新增专业成热门话题!接下来7场约起来!
2019-07-12 21:2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郭端宇 陈铠奕)为了帮助考生在7月份二、三段志愿填报前更有效地理解掌握新高考志愿填报的政策和技巧,7月12日,2019年全国高校浙江招生巡回咨询会第二轮首场,在衢州和绍兴两地启动。此次活动由中国教育在线及旗下浙江高考帮,联合衢州市教育考试院、绍兴市教育考试院,衢州学院和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主办。

  两地咨询会现场共有来自全国各地近200所高校的招办老师,与考生和家长面对面交流,一对一指导。

衢州:高校毕业生都去哪了?

  在衢州场咨询会的现场,两位女生在翻阅密密麻麻的资料。“我想就读教育和师范类专业,但又不想浪费分数......”她有些遗憾的说,“我打算考研或者考教师资格证,为以后的就业做打算。”

  作为东道主,衢州学院咨询点前人群熙熙攘攘,几位学生志愿者正在为家长和考生解疑答惑。负责招生工作的李老师介绍:“我校今年招收2257人,受到许多省内考生和家长的青睐。”据悉,今年学校新增了互联网金融,机器人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三个专业。“我校的师范类专业一直是报考热门,其中汉语言数学英语在普通类二段招生。”

  谈及毕业生去向,李老师表示:“理工类毕业生前往杭宁温地区就业的较多;师范类专业考编率较高;学校考研上线率也达到了22.5%,在同类院校中位于较高水平;专科学生专升本的主要去向为杭州的省内名校。”值得一提的是,近年留在衢州就业的毕业生逐年增加,为反哺本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咨询点被考生家长围得水泄不通。学校的王老师简单介绍了录取情况:“我校今年在浙江省招生2204人。学校的热门专业药学和中药学都有一定程度的扩招,根据往年情况,成绩较好的考生可报考。”

  接着,王老师介绍了学校的毕业生去向情况,“去年学校的专升本人数达到了731人,是高职院校中最多的。这些学生分别被浙江中医药大学、温州医科大学等院校录取。另外,学校和医药企业联系密切,诸如华东医药、宁波市第一医院和鄞州二院等单位都有我校学生前去学习并签约工作。”

  衢州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填报志愿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合理定位,谨慎填报,不可期望过高,也不可妄自菲薄;另外,考生和家长要转变“非浙江省院校不读”的观念,有适合的省外院校应把握机会填报。

绍兴:高职院校新增专业了解下?

  上午八点十分,距离咨询会正式开始还有二十分钟,现场已经陆陆续续有考生和家长前来咨询。本次绍兴场咨询会在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现场各高校老师已在展位上做好准备,等待考生和家长前来咨询。

  二段志愿填报即将开始,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目标更加明确。“老师,我想问一下,80个志愿怎么填报比较好?”“老师,什么叫平行志愿?”“老师,哪些专业是热门专业?哪些专业就业前景比较好?”......很多家长都带着自己的疑问,急匆匆地咨询现场的高校老师,有个家长对老师说:“我特别急,我比孩子还急。”现场咨询人数众多,记者能感受到家长和考生的急切和焦虑。

  据记者了解到,本次绍兴市的考生有3万多人,对于考生报考学校和选择专业,绍兴市教育考试院成伟俊副院长说,针对浙江省志愿填报的特点,首先考生要选择好专业,其次要选择好层次,这对一个人未来的发展和就业都有着深刻影响。

  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招办负责人屠老师也表示,选择好一个专业是十分重要的,这对之后选择专升本或者考研,以及之后更好的就业都有很大的影响。

  今年许多高职院校都增加了新的专业,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招办的齐老师介绍:“今年我们学院有几个新专业还是不错的,一个是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这是家长和考生比较关心和喜爱的专业方向,在就业方面也不错;其次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和应用韩语2个专业在近几年也相对比较热门。”

  今年,除了建筑工程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等学院重点和特色专业外,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还新增了护理、助产、大数据应用等拥有良好就业前景的专业,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招办负责人屠老师说,高职院校新增了不同的专业,给予了考生更多的选择与机会。

接下来还有这些场次的咨询会在等你!

丽水场

主办方:中国教育在线、丽水学院、丽水市教育考试中心(特别支持)

咨询会时间:7月13日 8:30-11:30

咨询会地点:丽水学院图书馆(丽水市学院路1号)

温州场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在线、温州市教育考试院、温州大学、高职协会、温州科技职业学院

咨询会时间:7月14日 8:30-11:30

咨询会地点: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 (温州市学院东路七都大桥旁)

台州场

主办方:中国教育在线、台州市教育考试院、临海市招生办公室

咨询会时间:7月15日 8:30-11:30

咨询会地点:台州临海回浦中学 (台州市临海市学浦路1号)

宁波场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在线、宁波市教育考试院、浙江万里学院

咨询会时间:7月16日 8:30-11:30

咨询会地点:浙江万里学院(宁波市高教园区钱湖南路8号)

嘉兴场

主办方:中国教育在线、嘉兴市教育考试院、高职协会、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

咨询会时间:7月17日 8:30-11:30

咨询会地点: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 (嘉兴市大德路999号)

绍兴柯桥场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在线、绍兴市教育考试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咨询会时间:7月18日 8:30-11:30

咨询会地点: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镜湖校区(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

杭州场

主办方:中国教育在线、杭州市教育考试院、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咨询会时间:7月19日 8:30-11:30

咨询会地点: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 (杭州市潮王路18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4 16:34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7-12 18:11
SRC-764488203 2017-06-21 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