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丽水场咨询会:强势专业咨询热 招办主任面对面
2019-07-13 17: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郭端宇)今日,由中国教育在线、丽水学院、丽水市教育考试中心(特别支持)共同主办的2019年全国高校浙江招生巡回咨询会第二轮丽水场咨询会在丽水学院图书馆举行。

  昨日,在衢州和绍兴的两场咨询会上,就业和新增专业成了焦点,那今天的丽水场又是什么话题上了咨询会的“热搜”呢?
  咨询会刚开始不久,在主办方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高考帮的展位前,一位男生正在为填志愿发愁:“只超出二段线1分,想读本科,但又怕不被录取......”当提及自己理想的就读地域,男孩表示上海是自己第一选择,“可是上海学校众多,加上现在专业的种类也很丰富,这样一个一个的找真的让我有些心累。”看着男孩紧锁的眉头,浙江高考帮展位上的工作人员向男孩介绍了志愿推荐系统,在系统志愿定制功能的帮助下,这位男生对自己填报的目标和方向都有了初步的确定。
  在确定了填报意向后,咨询起来也就更得心应手。此外,为了帮助考生更好的解疑答惑,向考生和家长传递更权威、及时的招生信息,许多高校的招办主任都来到了现场。那么,在这场咨询会上,考生和家长都“揪着”哪些问题呢?记者采访了部分高校,一起看看吧。
  丽水学院
  东道主丽水学院是不少本地考生和家长的首选。校招生办主管朱老师自豪地说:“我校的王牌专业有口腔医学、小学教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临床医学,这些专业都备受考生与家长的欢迎。此外,今年新增的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也符合社会需求。”
  不过,朱老师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原来的美术与设计类和教育学类不再按类招生,改为按专业招生,填报时需注意。
  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
  在今日现场众多的本科类院校中,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的人气一直居高不下。
  招生办主任谢老师表示,今年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在省内招生计划为1120人,与去年基本持平。
  “今天考生咨询较多的还是法学、会计、财务、金融等传统专业。不过今年学院新增的特色专业也值得关注,它们分别是互联网金融、会计学(智能会计方向)、电子商务(跨境电商方向)。这三个专业的设置迎合了社会发展新的需求。”谢主任介绍道。
  丽水职业技术学院
  在丽水职业技术学院的咨询点前,原校招生就业处长,现校纪委副书记周老师正在耐心解答学生与家长的问题,这一站就是一个上午。
  “考生比较喜欢能够培养动手能力,就业好、起薪高的专业。我校的工程测量、数控、机电一体化等专业很好地满足了他们的需求,是今天咨询最多的几个专业。”周老师说。
  在今年招生专业的变化上,周老师指出:“今年我校新增了大数据技术和税务两个专业。这两个专业都是在老牌专业基础之上新增的,能够保证师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09 19:5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02 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