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温州商学院招办主任访谈实录
2019-07-16 14:1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温州商学院校长助理兼招生处处长 唐若


关键内容检索
2019年共计投放本专科计划5170人
2019年新增网络与新媒体本科专业
学生进校后根据自己的意愿重新选择专业。

  主持人华芳:贵校是一所很有特色的高校,请简单介绍一下基本情况。

  唐若:温州商学院坐落在我国改革开放的发祥地温州,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是浙江省应用型建设试点学校,浙江省新增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学校创建于1999年,经过20年的砥砺奋进,已发展成为商科专业齐全,工学、文学、艺术学等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学生规模10000余人的本科高校。学校以“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为战略目标,坚持特色办学,秉承“砥志砺行,与时竞进”的校训精神,努力打造最优服务学生大学品牌,培养兼具人文情怀、国际化视野和“温商”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商科人才。

  主持人华芳:贵校今年的招生政策如何?有什么新增专业吗?

  唐若:2019年学校积极响应国家招生政策,共计投放本专科计划5170人,比2018年增加2170人,招生省份、规模、类型均进一步扩大。

  经教育部批准,我校2019年新增网络与新媒体本科专业,纳入新闻传播学类招生,旨在培养具有以新闻学、传播学、计算机技术为基础,以网络与新媒体的内容设计与制作为核心,以网络与新媒体应用技术为特色,符合全媒体时代社会发展和媒体融合工作需要的高素质、跨媒体、复合型人才。

  主持人华芳:什么样的学生适合报考温州商学院?温州商学院的就业情况如何?

  唐若:温州商学院是目前温州市所有高校中商科类专业体系最全、专业与地方经济结合最紧密的高校,比如对接温州“国家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设置的金融学、财务管理、审计学专业;对接温州“浙南现代服务业与港口物流中心”设置的工商管理、会计学等专业;对接温州国际化战略设置的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商务英语等专业:对接时尚化战略设置的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产品设计等专业;以及今年新增符合全媒体时代社会发展和媒体融合工作需要的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近三年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95.42%。

  主持人华芳:温州商学院往年分数线如何,包括热门专业的分数情况和报名情况。

  唐若:2018年我校各专业分数线相对较为均衡,其中最高分563,最低分502,平均分510。2019年我校在各专业的招生计划安排上充分考虑专业热度等因素,通过招生计划的调节逐步平衡各专业间的分数差距,让考生可以更加放心的选报自己心仪的专业。

  今年我校在招生省份、规模、类型等均进一步扩大,本专科考生,特别是三段考生的录取机会将大大增加。

  主持人华芳:贵校的转专业政策怎么样?

  唐若:学校充分尊重学生的意愿,进一步将专业选择权交给学生,允许学生进校后根据自己的意愿重新选择专业。此外允许外省考生在录取时跨类选择专业就读。

  主持人华芳:学校在学生学历层次提升上有何举措?

  唐若:学校通过“菁英计划”培育工程实现在校生“本硕连读,直通名校”。成立由海内外专家教授、雅思教师、国际生导师(留学规划师)、思政辅导员等四位一体的精细化全程服务团队,满足学生在本硕连读培养过程中专业提升,雅思学习、留学规划、学历认证等系列高层次、个性化的需求服务。努力实现100%offer,助力学生达到世界名校。

  多途径学历深造,进一步提升学生学历层次,本科录取可5年本硕连读  ( 4+1本硕连读),专科录取能4年本科直通 (3+1本科直通/+1硕士连读)。

  主持人华芳:在高考志愿填报中,对于填报贵校各专业的志愿您有什么好建议?

  唐若:1.请仔细阅读学校的招生章程和招生简介,对学校的招生有一个总的了解;

  2.可以了解各专业的招生计划与往年的对比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3.学校今年将部分专业合并为大类招生,让考生在志愿填报时更为便捷,建议考生尽量多填报一些专业(或类),以增加被录取的机会;

  4.有希望进一步学历提升的考生,建议提前了解我校4+1、3+1等项目,提前锁定目标,助力成功。


温州商学院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