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滨江区教师进修学校赴湖北建始县课改送教活动圆满结束
2019-07-17 17: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李国亮 编辑 郭端宇)7月12日,滨江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陈一中率小分队赴湖北建始县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课改送教活动。建始县教育局局长叶经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并对本次参训的100名年轻校长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本次活动聚焦中小学课堂改革,推介滨江区“深度体验学习”课改范式,以赠送理论书籍、主题讲座、优课展示、名师说课、专家评课、现场研讨等多样、丰富形式展开。滨江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陈一中作了《“成果提要”暨中小学校长管理若干建议》的精彩讲座,同时有效指导了建始县100名年轻校长研读《学习论》;滨江区教科室朱丽萍、李国亮两位老师先后推介了《滨江范式:中小学生深度体验式学习路径设计及载体探索》的整体操作思路及策略;杭州高新实验学校傅霞洁、杭二中白马湖学校严力两位老师先后展示了初中语文《庄子与惠子游于濠梁之上》、科学《力》两堂高水平的示范课。区教研员陈金平、朱丽萍分别对这两节示范课作了点评。

  “深度体验式学习”三所基地学校代表作了子课题成果的分享交流。杭州浦沿中学徐文美校长作了“TOP课堂实践”的观点报告,杭州市博文小学王芳校长作了“3D课堂探索”的课改经验分享,杭州市高新实验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傅霞洁作了“高新助学”的智慧课堂变革主题交流。三个观点报告,有效展现了“滨江范式”的课改成果及经验,引发了与会者的高度关注及思考。

  三天送教活动较好地传播了滨江的课改范式,获得了建始县教育局领导、校长们的高度好评。“扶贫先扶智”,杭州滨江、湖北建始两地的课改不断深入交流,实现教育共同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020活动周1.png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