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38岁的退役士兵参加“特殊高考”
2019-07-18 10: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陈红松 摄影 谢一岚 编辑 郭端宇)7月15日上午,浙江常山38岁的退役士兵汪卫金,来到位于杭州钱塘新区的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参加2019年面向退役士兵、下岗失业人员等高职扩招考试。

  “从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了解到高职扩招信息后,十分高兴!我高中毕业就入伍,现在年龄大了,在从事物流管理工作中遇到不少瓶颈,迫切需要提升专业知识,本次高职扩招给了我进高校深造的机会。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物流专业名气很大,所以一看到招生信息就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报考!”汪卫金说。

  当天上午,一场特殊的“高考”——2019年面向退役士兵、下岗失业人员等高职扩招考试在浙经院举行,来自全省的20名考生参加了考试。与以往的高考不同,本次考试呈现三大特点:一是考生身份特殊,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主要来自于退役士兵、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二是考生年龄特殊,本次考生年龄最大的38岁,最小的19岁;三是考试方式特殊,采用“基本素质+专业素质”的职业适应性测试。

  “本次考试虽然规模不大,但我们对考试标准、考试纪律、考场服务的要求一点也没有放松!”本次考试的主考官、浙经院副校长姜宇国说。考试期间,考场内外秩序井然,高职扩招考试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学校高度重视,坚持提前谋划,强化工作协同,完善工作流程。在考场设置、考务工作等方面精心部署,统筹协调,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学校积极投入到此次高职扩招考试工作中,为参加考试的考生提供现场确认、考试咨询、安保应急等“一站式”服务,为考生营造了良好的考试环境。学校细致入微的考务工作、热情周到的各项服务、精致优美的校园环境得到了考生的好评与点赞。

  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业教育和培训联系中心、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浙经院在本次高职扩招工作中选择国家骨干院校中央财政建设专业、省重点专业——物流管理专业招生,将实施“专业导师团队引领”、“能力导师团队引导”、“企业导师团队引荐”的导师培养模式,融“项目教学、案例教学、情景教学、工作过程导向教学”等的多元教学模式,实行3至5年弹性学制,共同开展人才培养,汇聚合力服务学生。 

  为落实国务院《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高职院校扩招相关工作要求,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及我省有关高职院校扩招工作部署,今年浙江省共有17所高职院校面向退役士兵、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开展招生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20-12-11 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