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四中与清华学子共同关注杭州“互联网+政务服务”
2019-07-18 14: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迅 (编辑 陈显婷)7月18日上午,杭州第四中学新高一(10)班“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效调研小队的5位同学,在钱江新城的杭州市民之家进行现场问卷调研过程中,偶遇了清华大学法学院E政法律援助审批支队的同学们,正好他们也在进行“互联网+政务”背景下法律援助审批满意度的调研。

  中学生和大学生不约而同地关注本市“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建设情况和实施效果,体现了青年学生群体对社会问题的关注,对“互联网+”背景下政务服务实效的关注。在调研过程中,杭州市民也给予了极大支持,非常认真地填写调研问卷,期待同学们更好地为政务服务建言献策。

  “最多跑一次”改革是通过“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次办结”的服务模式创新,让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实现“最多跑一次”的行政目标。

  2016年底,“最多跑一次”改革在浙江首次被提出。这项“刀刃向内”、面向政府自身的自我革命,已然显现出成效。对全国而言,浙江作为“最多跑一次”的改革样本,铺开改革仍是“进行时”。

  “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政府“放管服”改革的浙江探索、浙江实践,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的再推进、再深化,全省各地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积极推进。为了定量反映“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成效和群众评价。

  杭四中调研小队通过走访、实地交流、查阅档案资料、问卷调研等形式,全方位了解了“最多跑一次”的改革成果,全面探索“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实施效果。小队成员希望能够通过调研,了解民情,调查民意,总结调研成果,给出意见和建议,引发更多人关注“最多跑一次”改革,让“最多跑一次”改革更好地服务人民,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2-04-25 0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