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外国语学院与陈望道故居建立“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实践基地
2019-07-22 08:5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郭端宇)7月17日,浙江外国语学院——陈望道故居“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在义乌城西街道陈望道故居隆重举行。浙江外国语学院副校长柴改英、义乌城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资彩出席,浙外西语学院党总支和校团委有关负责人、城西街道有关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参加。

  柴改英代表学校向义乌城西街道对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着重介绍了学校“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活动成效。指出,义乌城西作为《共产党宣言》的首译地、义乌精神的发源地和义新欧班列的始发地,与浙江外国语学院着力建设的“三个地”非常契合,学校也将陈望道故居作为师生党员教育基地,希望通过本次合作进一步深化“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推动高校与地方青年们共同学习青年习近平精神,为义乌地方发展做出贡献。

  义乌城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资彩向浙外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一起将红色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让“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的成效在义乌大地上扎根结果。

  浙外师生一行参观了陈望道故居,追忆陈望道先生成长历程和革命生涯,品味信仰的味道,回望共产党人的初心。双方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柴改英代表学校向陈望道故居授予“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实践基地铜牌。陈资彩代表义乌城西街道向浙江外国语学院赠送《共产党宣言》。

  随后,柴改英带领浙外西语学院新入党的学生党员举行了隆重的入党宣誓仪式。

  仪式后,双方举行了座谈会,就浙外如何为新农村建设服务、为区域地方经济服务、如何将陈望道的故居进行挖掘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洽谈。浙江外国语学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在分水塘村开展了陈望道故事寻访活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令实践队员内心深受触动,切身体会到老一代共产党员的初心,真正体验到“信仰的味道是甜的”,激励着学生们将共产党员的信仰内化于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5.jpg
揭牌仪式.jpg
5揭牌.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