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大瓯江学院开设13门暑假培训课程,让中小学教师在实践中“充电”
2019-07-23 09: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杜晓哲 程晓敏 编辑 叶晨曦)“在 《红楼梦人物艺术鉴赏》课程中感受红楼魅力;在《创客木作训练与课程开发》课程中体会steam教育的真谛;在《丝网版画》课程中体验美育教育的运用……”这个暑假,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开放了13门针对中小学教师的课程,这些课程形式各异又各具特色,让中小学教师在实践中提高综合技能,以便更好的运用到教学当中去。

  相较于其他中小学教师培训,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更注重培养中小学教师的实践能力,开设的课程更加多元,如漆艺装饰画制作、丝网版画、油画肖像艺术写生、工笔花鸟画等就是让中小学教师在动手参与过程中了解如何将美育教育在中小学课堂推广;如手工模型制作及3D打印体验、木作训练与课程等就是让中小学教师在制作作品中明白如何将创客教育进一步推广。

  对于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中小学教师培训不走寻常路的做法,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陈富贵说:“我院通过开展参与式教师培训和课题研究,使教师内在动力能得到激发,这是师资培训取得成效的关键。正因为激发了教师内在活力,教师克服各种困难,更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完成任务。此外我院严格把握因材施教、分类分层指导的原则,努力设计不同培训内容,为教师掌握前沿教育理念、拓宽专业知识层面、提高学术研究水平创造良好的条件,使教师能立足自身基础得到有效发展,切实提高教师专业发展水平。”

  参与了培训的老师也纷纷给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点赞,一名来自温州的中学教师表示。“一副好的木作作品,既是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等素养的呈现,也是耐心、细心等精神品质的呈现,本次培训融合几何、物理、材料等知识,通过实践学习,提高了开发系统性创课课程的能力,接下来我将STEAM教育带到自己的课堂,让广大学生受益。”

  据悉,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自通过浙江省中小学教师培训机构资质认定后,针对地方的实际情况和教师的实际需求,不断创新培训内容,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已经开设了60余门课程,不仅适应教育发展的要求,同时也满足了中小学教师的多方面的需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6164456.jpg
微信图片_20201204110728.jpg
微信图片_20201029105225.png